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篮球问吧

长期腰背痛 或是脊柱神经受损

2014-09-19 15:05:13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浏览次数:0

脊柱神经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3亿人不同程度地患有此类疾病,但很多市民对于脊柱神经疾病知之甚少。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不断推进, 脊柱神经疾病逐渐从骨科疾病中细分到神经科的范畴。很多市民不禁会疑惑,究竟什么是脊椎神经疾病的范畴呢
  脊柱神经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3亿人不同程度地患有此类疾病,但很多市民对于脊柱神经疾病知之甚少。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不断推进, 脊柱神经疾病逐渐从骨科疾病中细分到神经科的范畴。很多市民不禁会疑惑,究竟什么是脊椎神经疾病的范畴呢?
  
  西安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维新副教授指出,颈椎病、先天性脊柱畸形、椎间盘突出、脊柱创伤、椎管退变、腰椎退变、椎管内的肿瘤等疾病,属于脊柱神经疾病的范畴,尤其是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现代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这些疾病的治疗一直是医学专家们努力探索解决的问题。其实,这类疾病中,有80%的患者可以通过保守治疗能够控制,如在正规医院专家进行推拿、理疗等保守治疗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椎间盘突出的患者,80%-90%通过规范的保守治疗是可以得到复位的。
  
  李维新副教授强调,一旦出现腰痛、背痛等症状时,要及早到正规医院的专业科室进行就诊。但是一些患者由于没有接受规范治疗,相信所谓的偏方之类的,或者进行不规范的手术治疗,导致后患无穷。就用椎间盘突出做个比方,一般如果要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前,患者应该进行非常系统的检查,医生会经过一系列的诊断后,评判患者是否属于完全不可复位的椎间盘突出,如果已经完全没有可能性复位,才能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因此,在进行手术前,医生应该严格把握适应症。只有完全符合的患者才能进行微创手术,以免不规范手术后,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关键词:脊柱神经

[错误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