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男篮未来之星亚运首演低调奢华 别忘了他只有18岁

2014-09-24 21:48:01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以76-59轻松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了开门红,周琦作为内线的主要轮换球员贡献了6分7个篮板外加2次封盖。  早在今...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以76-59轻松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了开门红,周琦作为内线的主要轮换球员贡献了6分7个篮板外加2次封盖。

  早在今夏入选国家对之后,周琦就凭借着出众的防守能力赢得了宫鲁鸣的信任,尤其是他在禁区中的威慑力更是让他成为了对手的心头大患。不过对于今年刚满18周岁尚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的周琦而言,像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才是真正考验他能力的地方。

  和此前诸多热身赛一样,周琦仍然是球队内线的主要轮换,并没有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宫鲁鸣也很清楚,在和哈萨克斯坦这样的力量型球队较量时,王哲林和孙桐林这些有背身单打能力的球员会更有优势,而周琦则要充分发挥他身高臂长防守好的优势。

  周琦虽然年轻,但也经历过亚青赛和世青赛这些大赛的历练,所以在他出场之后并没有怵场,相反很快他就适应了球队给他的角色——内线补锅匠。现在的周琦绝对有这样的能力,虽然在成年队不会有对阵同龄人时那种砍瓜切菜的感觉,但是他2.30米的臂展就足以让对手在内线进攻时有所忌讳。当然也有不了解周琦的家伙,就在他出场之后不久,对手就挑战了他的臂展,几乎是面对着周琦的防守想要完成禁区内的跳投,但球尚未来到最高点就被周琦劈头盖脸扇了出去。这个下马威之后,哈萨克斯坦人似乎知道了中国队这个瘦高个的厉害,他们尽量避免在篮下单吃周琦,更多的是利用突破来避开周琦的长臂,这也让年轻的周琦吃了一些亏。

  即便如此,周琦在内线仍然可以撑起一片天,第二节,周琦只是简单地扬起手臂,然后站在原地,就成功防住了对手连续的三次篮下进攻——也许在他们眼中根本就没看到篮圈的所在,最终周琦抢下了篮板球终结了这次进攻。

  对于现在的周琦而言,球队对他进攻端的要求并不特别高,而他全场仅有的两次运动战得分全是利用自己的身高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完成。第一次,他在首次进攻未遂后,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利用柔和的手感强攻得分——并且制造了加罚的机会,和此前所有的中国大个子一样,周琦的罚篮也相当给力。而他的第二次进攻看上去更加简单,就是利用身高优势轻松在篮下得分。

  首次正式的大赛,周琦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可以说明他的能力,而与此同时,18岁的周琦可以提升的空间也相当大,他原本有机会在进攻端表现得更加出色,但无奈身体力量还有所欠缺,这让他在下半场面对对手的包夹时无能为力,甚至到手的篮板球都可能因为对手的凶狠逼抢而丢掉。

  亚运会才刚刚开始,哈萨克斯坦只不过是热身的对象,随着比赛的深入,周琦需要面对的对手等级也不断提升,而这似乎对他的成长更有帮助。(尼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