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欧联CEO:欧洲篮球更适合中国 将逐步开放中国转播

2014-10-09 09:10:46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4年欧冠篮球亚巡赛在广厦体育馆举行。这是中国篮球和欧洲篮球的又一次交流和融汇。巴萨精湛的技术流,广厦年轻队员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顽强作风...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4年欧冠篮球亚巡赛在广厦体育馆举行。这是中国篮球和欧洲篮球的又一次交流和融汇。巴萨精湛的技术流,广厦年轻队员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顽强作风都给球迷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其中也包括了EUROLEAGUE首席执行官Jordi Bertomeu Orteu。在此次亚巡赛的间隙他也接受了新浪体育记者的采访——

  记者:大家都知道去年欧联将皇马带到了北京,今年为何选择了把巴萨带到了杭州?

  JORDI:嗯,是的,去年我们带来了皇马去了北京。其实欧联和中国篮球的交流很早就开始了。之前我们还曾带过莫斯科中央陆军等球队来到中国,收到了不错的反应。今年之所以会选择杭州,除了进一步扩大欧联和中国篮球之间的交流之外,也是希望有更多的地方的中国篮球迷可以欣赏到欧洲篮球。这个过程中很多城市都表达出了他们的热情,杭州是其中最突出的,这也是我们选择他们的原因。

  记者:欧洲篮球的魅力,中国球迷通过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是能够有所了解的,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欧联除了这两年推出的热身赛、比赛等举措,是否还有延展性的推广计划?

  JORDI:在我们看来,中国篮球和欧洲篮球有很多共通之处,相似之处,我们希望可以更大将欧洲篮球推广到这个市场,让这里的人感受到更多NBA以外的东西,也让他们知道世界篮球除了NBA以外还有很多。而这些举措最为关键的出发点是大家都热爱篮球运动,这其中有很多共通的利益。

  记者:这些年来一些中国的媒体平台也开始慢慢将视野转向了欧冠联赛,除了原有的电视台还有一些新的媒体平台,这方面的情况是如何的呢?

  JORDI:是的,确实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欧冠的比赛,像大家可以在CCTV5看到FINAL FOUR的比赛,其实不止是这个平台。像目前中国有LIAONING TV(辽宁),CHONGQING(重庆) TV以及LETV都有开始赛季转播我们的比赛。目前还有一些其他的转播计划在洽谈之中。像这一次在杭州的亚巡赛也会有CSPN,GDTV,STV(劲爆体育)等参与直播。

  记者:NBA的中国赛是把两支队伍带到中国来打,甚至是还一些亚洲其他国家的发展计划。欧联有没有想过把两个球队带来过,甚至是把一些重要的赛事放在中国来打,进一步让中国球迷感受原汁原味的欧洲篮球呢?

  JORDI:你说的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可能,但在目前的计划中我们更多的还是希望放在交流这一块,我们的主旨是增进双方的交流,我们更倾向于一支欧冠球队和一支中国球队的这种形式。

  记者:那从人才方面呢?是否有意引进更多的中国球员?

  JORDI:我们从来对于世界各地的优秀篮球人才都敞开怀抱,对于有能力有实力的中国篮球青年更是非常的欢迎,也希望欧洲能够为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引人注目的球星。但在目前的条件下,我们已经开始的的各个球队之间的交流、一些关于教练的培养课程,裁判的培训课程以及青少年球队的训练,这是我们正在做的。

  记者:其实在中国篮球界也曾有一种声音,就是举办类似于欧冠这样的,亚洲范围内的联赛。你们在这方面走过了很场的一段路,是否能够给予一些经验上的提点。

  JORDI:坦率的说,因为各地国情不同,经验无从谈起。但是我相信一点,如果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篮球,为了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为了提高自身篮球的水平,有了这样的原动力,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方法来解决。

  (晨曦 杭州报道)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