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奥胖曾不知姚明会说英语 大姚展示姚式幽默

2014-10-15 09:04:52 作者:我乐NBA 来源:NBA中文网

    昔日的NBA赛场上,姚明与奥尼尔的“姚鲨对决”一向都是重头戏,如今虽然两人都已退役,但在场下仍然免不了交集。近日,奥尼尔以国王队小老板的身份随球队来到中国征战季前赛,这使他有机...


    昔日的NBA赛场上,姚明与奥尼尔的“姚鲨对决”一向都是重头戏,如今虽然两人都已退役,但在场下仍然免不了交集。近日,奥尼尔以国王队小老板的身份随球队来到中国征战季前赛,这使他有机会与姚明碰面。

    在和姚明参加一档节目时,奥尼尔还透露了一件鲜为人知的故事,他表示,自己直到姚明进入NBA后的第三个赛季,才偶然间得知他会说英文的事情。而姚明则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姚式幽默,他笑称自己那时候会躲在角落中偷听奥尼尔和队友交待的比赛计划。

    在录制一档节目中,奥尼尔对姚明说道:“我不知道你会说英语,直到你在NBA的第三个赛季。一次比赛我在你们的底线跳投命中,你用完美的英语说了一句‘投得漂亮’。然后我看着你,纳闷地说道,‘你会说英语?’然后你对我说,‘是的,你也从来没问过我啊。’”

    在一旁的姚明被奥尼尔的这席话逗乐了,而后他向人们展现了一如既往的姚式幽默,“我试图躲在角落里,也许有时候你在和队友讲一些比赛计划的时候,我就能偷偷过去,听听你都交待了一些什么。”

    昔日两人都在球场打拼时,姚鲨对决一向被球迷们津津乐道,这两位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总共在NBA交手20次。2003年1月18日,火箭主场迎战湖人,这场比赛值得被人们铭记,因为这是首次姚鲨对决。作为“菜鸟”状元的姚明首次面对奥尼尔砍下10分、10个篮板,尽管奥尼尔的数据非常漂亮,得到31分、13个篮板、4次助攻,但最终姚明所在的火箭笑到了最后。更加值得称道的是,此役姚明贡献6记封盖,其中3记都送给了奥尼尔。

    而在退役之后,姚明和奥尼尔都走上了篮球队的经营之路。两位巨人在另外一块舞台上,继续展现自己的风采。而此次中国赛,也再次让两人有了交集。来到上海的奥尼尔就被安排与姚明见面,两人还在一起进行了合影。

    美媒体《NBC体育》还不忘打趣道:在姚明面前,一切事物都显得那么娇小,就连身高7英尺1英寸的奥尼尔也不例外。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

图片文章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