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别捧科比,他挺孤独……_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2014-11-20 15:02:34 我乐NBA www.56nba.com

 两连胜,科比当然头功:VS老鹰:28分、4篮板、3助攻,18投10中,出战36分57秒VS火箭:29分、5篮板、7助攻,28投10中,出战39分32秒原来,比中国记者还要八卦的,也包括美国记者。湖人赢球是...

 


两连胜,科比当然头功:

VS老鹰:28分、4篮板、3助攻,18投10中,出战36分57秒

VS火箭:29分、5篮板、7助攻,28投10中,出战39分32秒


原来,比中国记者还要八卦的,也包括美国记者。
湖人赢球是喜事,科比得分跨越里程碑更是好事,非就有人在他们击败老鹰后,憋出无比高大上的愚蠢问题。“你是不是为了超越乔丹的得分纪录才有如此表现的”,好像白痴都知道这么问不会有第二种答案,甭管采访对象是不是科比。当然,他们或许只是希望科比张口而已。
敏感人物科比,目前正处在敏感关头,跟他前一场狂取44分照样球队惨败有关,跟旧人加索尔、新人林书豪们的言谈举止也有关。谁都没想到,当他已经变成一个奔37岁而去的“老头”时,当所有人还在惦记他的脚是否足够坚强时,他又将若干年前那个时不时就扮演着包袱的那个话题,又拽回到自己身上。科比的出手是不是太多了?科比是不是太缺乏对队友的信任了?悬疑未变,大概也只是因为,科比未变。
仅仅一天后,湖人客场后来居上,98比92击败缺少了霍华德的火箭,取得本赛季首次连胜,科比的出手次数又飙升到28次,却只投进10球。因为这场球,林书豪、布泽尔们的火力远不及前一天打老鹰时那么凶猛了。
他依然充满自信,坚信自己对比赛仍然握有控制力。他依然有很多种给对手制造麻烦的手段,他也是一如既往地试过一种不奏效后、再换另一种。某种意义上,那些记者的提问并不算错,科比的脑海里永远是留出一个位置装着乔丹的,可是似科比这般阅历这般层次,他所有的变化只可能基于“相信自己--怀疑自己--改变自己--相信自己”式的轨道。他若调整,真就是发自内心的调整。
考虑到这些,就应该相信,接下来这十余场比赛的胜率,在科比眼中注定会比他个人未来十余场的得分重要。职业生涯个人得分超过乔丹,那是快也好慢也好总能抵达的终点。能够在第二个“10场赛段”以连胜开局,这确实一种久违体验过的奢侈喜悦。站在那么高的人,想法真不会跟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一样的,这种时刻你越是去吹捧他如何“燃烧最后的烟花”、“如何上演最后的完美”,越等于是隔靴搔痒。永远习惯了成功的科比,此时此刻不是危言耸听,他只是希望自己尽可能远离失败与羞辱而已,所以你看他打火箭的最后时刻,连续两次抢下后场篮板,连续两场似鱼雷般飞奔至前场,向前冲,那是一种驱动。
令人忐忑的在于,当科比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现实却不排除接着跟他开玩笑。打老鹰,科比是用减少个人出手、号召群策群力换回了一场胜利,可他们击败的毕竟不是一支强队,湖人的阵容搭配毕竟是各种缺点明显之人凑成,随时可能被对手揪住某个软肋痛揍一番。到那时,科比又会忍不住地把出手次数全塞进自己的口袋里,他又会被批评“过于自私”。打火箭这场,即使对方缺了魔兽实力大减,他的第一节、第三节命中率都惨不忍睹,可他还是目无一切地使劲投。谁让,他是老大。
这其实也是,绝大多数强势人物的惯性命运。这关键又扯着,从科比到湖人队都在江湖里结下了太多梁子。科比,只能这么继续战斗下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