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阿里扎批火箭防反击差

2014-12-03 22:41:25 我乐NBA www.56nba.com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本赛季,火箭的防守有了很大进步,但是,防对手反击却一直是火箭的老大难。今天的训练结束后,阿里扎就指出,火箭必须要提升对对手反击的防守。

    “当然了,我觉得我们的防守还有提升空间,尤其是反击防守,”阿里扎说道,“有时候我们在防守反击中仿佛是睡着了一般。”    难怪阿里扎会这样说,本赛季,火箭场均被对手利用快攻砍下14.1分,联盟第六高。由于失误太多,火箭很容易被对手打反击,他们场均仅自己失误就送给对手19.3分,联盟第四高。    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同灰熊一战,灰熊本身是一支喜欢磨阵地战的球队,他们场均快攻得分只有10.9分排名联盟第21位。可同火箭一战,他们通过快攻竟然轰下了27分,这也是赛季至今火箭单场快攻丢分最多的一场。明天火箭将再度跟灰熊交手,这个问题不得不令火箭上下警惕。

    值得一提的是,从对手在反击战中的终结效率来看,火箭对对手的反击防守不错,但这耐不住火箭给对手大量反击机会,机会多了,对手的反击得分总会提升。本赛季,火箭被对手打反击的比重达到了15.6%,联盟第二高,仅次于17连败的76人,他们在反击中一共丢了289分,联盟第七高。    在11月25日火箭同尼克斯一战,哈登的一次反击防守就仿佛“睡着了”一般,当时火箭进攻被盖,尼克斯反击,哈登站在中线附近像一尊雕像一般一动不动,他的手脚完全没动(详情),没去阻止对手这次反击,任由拉金和舒伯特在自己面前玩了一次二过一,最终安东尼上篮得手终结进攻。    想要减少被打反击的次数,火箭首先要在控制失误上下功夫,然后在退防时必须更加积极,否则,类似打灰熊被对手通过快攻轰下27分的情况还会出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