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1米98从1打到5!CBA36岁老炮太疯狂

2014-12-15 09:08:57 我乐NBA www.56nba.com

哈蒂布当内线球员用。         我乐NBA中文网讯 116比101,佛山队攻克了新疆队的主场,也创造了本轮CBA一个不小的冷门。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疯狂投进8记三分球的约什跳着和队友们击掌撞...
哈蒂布当内线球员用。哈蒂布当内线球员用。

  我乐NBA中文网讯 116比101,佛山队攻克了新疆队的主场,也创造了本轮CBA一个不小的冷门。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疯狂投进8记三分球的约什跳着和队友们击掌撞胸,而在他的身边,36岁的哈蒂布则显得非常平静。他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战术核心,同样也是这场比赛佛山队取胜的重要功臣。

  本场比赛,1米98的哈蒂布又一次交出了一份非常全面的成绩单,全场比赛他两分球12投5中,三分球6投2中,拿下了22分、9个篮板、6次助攻外加两次抢断的数据。新疆队曾经多次更换自己的锋线球员轮番防守哈蒂布,但这个经验丰富的球场老炮,最终几乎让每一个对手都无功而返。

  作为昔日的“亚洲第一小前锋”,虽然已经36岁“高龄”,但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瞧哈蒂布,因为他丰富的经验,更因为他全面的技术。本场比赛他既有外线持球晃动之后的面框突破,也有背对篮筐之后凭借体重优势的低位单打;既能够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组织全队的进攻,甚至还能够和对方的高大中锋苏伟在篮下卡位争抢篮板。

  “哈蒂布真应然让咱们自己的球员好好学习一下,他的基本功太扎实了,在比赛中各种技术动作的运用非常娴熟,简直可以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篮球先锋报》副总编孟晓琦评价说,“他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前锋,他能做很多教练需要他做的事情。”

  年轻时的哈蒂布,最早是以自己出众的得分能力著称,他身体强壮、投篮精准,对手在防守起来非常费劲。多样的进攻技术,为他赢得了“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名号。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哈蒂布越来越多地开始承担组织的工作,他的打法甚至开始向组织前锋发生转移。本赛季的佛山队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球队的另外两名外援也都功能相对单一——克拉夫索夫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蓝领,而约什更像是一个外围的投手。这样的人员配置下,蒋兴权也给了哈蒂布更多发挥组织才能的机会。

  哈蒂布的篮球意识很好,尤其擅长观察队友的位置,在突破时他的绝对速度并不是很快,但节奏的变化却屡屡让对手难以适应,这也能够为他创造更多摆脱防守助攻队友的机会。而当他在罚球线或者三分弧顶持球的时候,他也会经常利用自己的策应能力,为底线和弱侧无球移动的队友传出好球。

  即便是在内线争抢,哈蒂布也丝毫不会畏惧,虽然身高不如五号位的对手,但他出色的下盘力量,而对于球路的精准判断,往往能够让他领先对手一步抢到落下的皮球。哈蒂布也很好地诠释了“抢篮板球不一定是靠弹跳”这个道理。

  哈蒂布有着一张粗犷的外表,满脸的络腮胡和凶神恶煞的表情,总是给人一种莽汉的印象。但事实上,哈蒂布的球风非常细腻,他拥有柔和的投篮手感,打球的时候也非常会动脑筋。“尤其是来到CBA之后,之前在黎巴嫩打球像球霸一样的哈蒂布,一下子像开了窍一样,蒋兴权确实是有自己独到的调教方法,”孟晓琦在解说比赛时这样感叹说。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现在的佛山队来说,哈蒂布不仅是一块即插即用的万能拼版,更是球队一根可靠的定海神针。(程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