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一铁律证明火箭难夺冠,哈登的打法决定休斯顿的命运_新神龙呤

2014-12-15 11:59:41 我乐NBA www.56nba.com

      联盟里的后卫传统上分为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比如乔丹、科比是得分后卫里的代表;魔术师约翰逊、斯托克顿代表了组织者。但是联盟越来越盛行双能卫,比如威少、欧文攻击力超强,往往占...
       联盟里的后卫传统上分为得分后卫和组织后卫,比如乔丹、科比是得分后卫里的代表;魔术师约翰逊、斯托克顿代表了组织者。但是联盟越来越盛行双能卫,比如威少、欧文攻击力超强,往往占有大部分球权,得分、助攻一肩挑。那么问题来了,哈登到底是是什么类型的后卫?
       很明显他不是组织后卫,也不算是那样的双能后卫,这个赛季哈登一度被誉为第一得分后卫,那我们就把他当作得分后卫吧。

       但是又有一个怪现象:没有哪一个得分后卫像哈登一样占有如此多的球权。曾经有一位美国著名篮球评论人说过:拥有超级组织后卫的球队很难夺冠。

       细数联盟历史,只有魔术师作为组织核心夺冠,基德虽然是小牛夺冠的功臣,但是不可否认已经是生涯末期。斯托克顿一冠难求,艾佛森、纳什更是无冕之王。


     之所以有那句话,理论依据是:超级组织后卫往往占有大部分球权,而且承担了很重要的得分重任,一旦在季后赛被限制或者大程度降低效率,整个球队的组织和得分都会收到更加严重的威胁。 

      活塞的夺冠,是建立在强硬的防守体系之上,比卢普斯则是防守体系上最主要的进攻发起点之一!

      湖人的夺冠,费舍尔来串联全队,科比的任务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

      凯尔特人夺冠,朗多用传球来串联全队,三巨头各司其职!
      最近几个赛季热火夺冠,虽然拥有詹姆斯和韦德两个超级巨星,但控球的是查尔莫斯。热火三巨头第一个赛季曾经让詹姆斯组织进攻,效果被证明了并不理想,反而降低了詹姆斯的威胁。

      而上赛季,帕克作为马刺的组织核心,但他并没有占有太多的球权;相反,拥有它的组织,马刺的攻防体系反而更加合理化。 
    说了这么多,言归正传。哈登这种作为得分后卫粘着球,经常干组织的事,对火箭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如果火箭想夺冠,还是少让哈登干点23秒把球传给队友的坑事吧!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