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詹姆斯宣布休战 布拉特下课危机加速_穆雨润

2015-01-02 22:34:50 我乐NBA www.56nba.com

      瓦莱乔赛季报销,詹姆斯宣布休战两周,勒夫遭遇背部痉挛,马里昂扭伤了左脚踝,对于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而言,真正的下课危机现在已经到来。      勒夫和马里昂的伤病恢复情况未知,但...




       瓦莱乔赛季报销,詹姆斯宣布休战两周,勒夫遭遇背部痉挛,马里昂扭伤了左脚踝,对于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而言,真正的下课危机现在已经到来。

       勒夫和马里昂的伤病恢复情况未知,但应该能够在这两周之内上场比赛,詹姆斯则不同,是真正的需要休息。因此在面临无詹可用的情况下,布拉特就需要围绕欧文制定战术,但眼下,球队阵容不整,一心支持布拉特的欧文,能成为其最后的救命稻草吗?

       近段时间,骑士内部内讧再起已是公开的秘密,虽然詹姆斯、欧文均表示出了支持布拉特的立场,但这并不代表布拉特的帅位就此稳固。其需要出色的球队战绩来证明,但是前32场的战绩,无疑应经令布拉特居于不利的位置。

       休赛期刚刚接手球队时,布拉特眼前的骑士还是上赛季那个混沌的班底,因此新赛季的目标并没有定太高,布拉特改造起球队也相对容易;但随着詹姆斯回归、勒夫加盟,这支骑士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球队的目标也一下提升不少。

       这样一来,对于布拉特的考验就又多了几分:作为一名在欧洲篮坛驰骋多年的美国人,布拉特的篮球理念早已发生了转变,因此回来之后迅速适应老家的篮球文化是必需;在欧洲篮坛,主教练的权威高于一切,而NBA则不同,不少大牌球星的话语权甚至比主教练还高,而在骑士队中不仅有三巨头,还有一个刺头韦特斯;骑士阵容连续升级,球队的赛季目标自然水涨船高,而作为一名“菜鸟教练”,布拉特压力陡增,也势必会采取更多的保守措施来确保战绩,为自己保住饭碗,因此可以看到布拉特在排兵布阵上的固执己见,对三巨头过度使用,但是这样坚持,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同时,布拉特对球队的防守打造并不成功,轮换阵容的单薄也早已成为球队的掣肘。

       这一切矛盾,贯穿了骑士新赛季的前32场比赛,也令布拉特成为了众矢之的。“欧洲”主教练与欧洲球员虽然都在NBA面临着水土不服的困境,但实际在性质上却有所不同。欧洲球员是球队体系的一小部分,不合适的话顶多是减少使用或者弃用;但主教练却是负责打造球队体系的那个人,若主教练与全队之间产生理念冲突和矛盾,那么球队势必会面临走偏的危险。

       眼下布拉特需要面对的最大困境则是----詹姆斯刚刚宣布休战两周。假设骑士在此期间战绩不佳,那么布拉特下课或许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在接下来的两周中,骑士大约要进行9场比赛,从对手实力来看,可以说是一个艰苦的赛程。骑士先要客战黄蜂,但缺少了一群主力,面对黄蜂,骑士能否涉险过关?接下来要主场面对小牛,这一战着实不轻松;第三战则是客战76人,拿下这一场应该不是问题;第四场则需要主场面对火箭,又是一场硬仗;再接下来,骑士则需要去太平洋赛区准备五连客的痛苦之旅,在这五支球队中,勇士和快船实力自不必说,太阳上升势头迅猛,国王考辛斯和盖伊的组合威力十足,再加上正在逐渐调整打法的科比所率领的湖人,骑士这一圈下来,恐怕凶多吉少。

       如今,布拉特对于球队的掌控已经到达一个临界点,时刻有爆发崩溃的危险;同时以老板吉尔伯特的利益至上原则来看,或许这两周会是对布拉特的最后考察期限,若其在此期间无法把骑士带回正轨,那么下课危机,恐怕就无法免除了。

 

我的更多文章:
  • (2014-12-30 12:50:49)
  • (2014-12-04 15:05:23)
  • (2014-10-31 15:24:40)
  • (2014-08-08 02:49:53)
  • (2014-07-22 12:16:02)
  • (2014-07-21 11:03:27)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