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打替补不是长久之计,火箭急需激活约什_盯梢者

2015-01-04 18:45:31 我乐NBA www.56nba.com

 在经历了上一场的惨败之后,火箭众将士们本场齐心协力,大胜热火,一扫之前输给鹈鹕的阴影。而这场大胜似乎也让,火箭与新加盟的约什找到了彼此的一些融合点。话说约什在交易来火箭前后就饱...

 


在经历了上一场的惨败之后,火箭众将士们本场齐心协力,大胜热火,一扫之前输给鹈鹕的阴影。而这场大胜似乎也让,火箭与新加盟的约什找到了彼此的一些融合点。

话说约什在交易来火箭前后就饱受诟病,毒瘤之说早就甚嚣尘上。而说来也有点不争气的是,火箭在交易来约什之后,五场比赛里就赢了两场,其中最后一场还是以惨败收尾。反观交易走约什的活塞,他们在近期竟然取得了非常罕见的四连胜。这不禁让“毒瘤说”变得更加证据确凿。

不过,火箭这边却还需要继续寻找和约什的磨合点。其实约什年纪还正值当打之年,而且他巅峰期的能力毕竟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倘若能够用好约什,那火箭也还是可以将当前的窘境转化为正效益。但是,火箭现在显然还是处于痛苦的磨合期当中。

依这几场比赛的策略来看,麦克海尔教练做的第一个调整就是让约什打替补。约什来火箭的已有六场比赛。第一场对灰熊和第六场对热火的比赛,约什都是以替补身份上场。球队首发则是魔兽搭档莫泰尤纳斯。这在当前看来,显然要比约什搭档霍华德效果好的多。

因为莫泰尤纳斯有着一手不错的中远距离投篮,他和霍华德搭档,不仅可以将篮下的空间让出来,而且因为他有着中远距离的攻击威胁,所以对手便不敢在篮下死掐霍华德。这就为霍华德分担了更多的防守压力,让他有了更多大展拳脚的空间。

而这换成约什就不成样了。约什在打首发的四场比赛里,投篮命中率仅为11中4、7中2、6中1和7中2,看起来可是相当之惨淡。故他在中远端表现的糟糕,就可以让对手肆意地在篮下夹击霍华德,让魔兽不断受困。这就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止,霍华德和约什搭档的效果总是不好的症结所在。

虽然让莫泰尤纳斯打首发这样的调整看起来立竿见影,但是,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在让约什打替补的两场比赛里:打灰熊,对手内线大将兰多夫缺阵;打热火,纯粹欺负对手内线没人。因而,约什就可以在这两场比赛里更多地回到他习惯的篮下去,打得可谓如鱼得水。

然而,对于本赛季已经达到争冠成色的火箭来说,这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将来打到季后赛,火箭将要面对的是严峻得多的挑战。面观西部马刺、快船、开拓者,包括到时兰多夫伤愈归来灰熊,这些球队的内线可都是实打实的难对付。

只是一味地将霍华德和约什分开,也许是可以解一时的燃眉之急,但是让他们两人单独地去面对,这些将来可能要面对的强敌的内线,那可能也会显得非常艰难,火箭在攻防两端也是显得越发捉襟见肘。

综上所述,虽然火箭现在让约什打替补看似掩盖了一时的窘境,但是他们本赛季若想走得更远,彻底摆脱季后赛一轮游的命运,他们还是得要将霍华德和约什牢牢地黏合在一起。即便他们两人现在同时上场的融合效果不尽如人意,但是若想战胜强敌,冲击总冠军,他们相互之间就必须要产生较好的化学反应。而麦帅当前的首要任务便是要找到方法,去彻底地激活约什在进攻端的威力,让魔兽和约什在攻防两端着实形成双塔效应。相信只有这样,火箭才能真正显示出让全联盟胆寒的威力。

文/盯梢者

更多NBA资讯请关注大部分人都在关注的: dingshaozhe2014  (长按即可复制),或直接搜索“盯梢者”,每日分享精彩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 (2015-01-02 19:01:18)
  • (2014-12-29 20:58:44)
  • (2014-12-28 20:30:34)
  • (2014-12-23 23:51:05)
  • (2014-12-22 22:33:14)
  • (2014-12-15 23:42:24)
  • (2014-12-07 09:05:26)
  • (2014-12-04 10:08:23)
  • (2014-11-25 23:58:06)
  • (2014-11-15 13:13:18)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