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WCBA多队不满篮协“越权”一则通知引争论

2015-01-23 10:07:57 我乐NBA www.56nba.com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了一则《关于征询2015-2016WCBA联赛资格赛承办单位的通知》内容是:“2015-2016WCBA联赛资格赛,拟定于2015年3月14-31日...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登出了一则《关于征询2015-2016WCBA联赛资格赛承办单位的通知》内容是:“2015-2016WCBA联赛资格赛,拟定于2015年3月14-31日举行,全国女篮约20支队伍参加。赛区分为四个,每个赛区分别进行选拔赛5天/10场、(其中两个选拔赛区各承办一组附加赛)附加赛3天/ 6场的比赛。”现在正对比赛的举办地承办单位提出征询。

  该通知一下发,便引来了多家女篮俱乐部球队的反应:这个比赛是否需要举办,球队是否参加,一切都还没有经过联赛委员会的讨论通过,为什么篮协就写出了举办比赛的通知?

  事实上,关于新赛季联赛资格赛的问题在2014年9月的一次女篮会议上被提出来过。当时分管女篮联赛工作的篮协副主任胡加时曾亲自表态:资格赛的问题,这次会议只议不决,一切等到联赛委员会上开会表决。让各家俱乐部不解的是,一个没有通过决议的议案,为什么篮协就把拟定的办比赛的通知公开发布了呢?

  “严格说来,在程序上可能有点儿瑕疵。但是现在也是征询阶段,需要把相关的保障条件需要做到前面。全国比赛按照惯例都是需要提起安排,不必过多解读该通知。”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态说。据悉,本周六就是1月24日,篮协将在南京组织召开女篮联赛委员会,在此会议上讲通过15-16赛季女篮的联赛的新方案。

  本赛季女篮也效仿CBA成立了联赛委员会,委员会的构成也是各家俱乐部的投资人或者总经理。也赋予了联赛委员会足够的权力。像今年实施的取消亚洲外援,在对阵八一沈部等球队时第四节不得使用外援等细则都是从联赛委员会上的通过决议的。不过该负责人也说明了:女篮联赛和CBA联赛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而论。

  附:通知原文

  各有关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训竞处(管理中心):

  2015-2016WCBA联赛资格赛,拟定于2015年3月14-31日举行,全国女篮约20支队伍参加。赛区分为四个,每个赛区分别进行选拔赛5天/10场、(其中两个选拔赛区各承办一组附加赛)附加赛3天/ 6场的比赛。申请承办单位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 承办单位须具备举办全国性篮球比赛软、硬件设施的要求。

  二、 承担比赛所需竞赛经费(按赛会制标准)。

  三、已办过全国性篮球比赛的单位具有优先承办权。

  请各申请承办单位上报本省、市、自治区体育局报批后,于1月26日前将“申请承办意向反馈表”传真至篮球中心竞赛部(010-51696030)。

  附件:申请承办意向反馈表

  体育总局篮球中心

  2015年1月20日

  (晴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