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真队魂!广东22连胜他是催化剂

2015-01-23 10:09:30 我乐NBA www.56nba.com

拜纳姆才是广东队真正灵魂。         我乐NBA中文网讯 轰下17分的同时还送出12次助攻外加5个篮板、4次抢断,凭借着威尔-拜纳姆的神勇发挥,广东最终以124比94主场击败江苏,收获22连胜。...
拜纳姆才是广东队真正灵魂。拜纳姆才是广东队真正灵魂。

  我乐NBA中文网讯 轰下17分的同时还送出12次助攻外加5个篮板、4次抢断,凭借着威尔-拜纳姆的神勇发挥,广东最终以124比94主场击败江苏,收获22连胜。当后半场的广东如此凶猛,追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拜纳姆配得上一切溢美之词。现在的他之于广东,正如马布里之于北京,盘活了一支球队的体系,就是这支球队的“魂儿”。

  先看看拜纳姆加盟之前,广东的状态如何:他们在揭幕战中大比分不敌北京,随后又输给辽宁、新疆——虽说的他们稳居前四,但这三支球队是公认的夺冠热门,在强强对话中的疲态尽显,令广东饱受非议,一时间,外援问题、伤病问题、年龄问题均不断被外界提及,那时候的广东,看上去已经提前退出争冠行列。

  幸亏拜纳姆来了,称不上咸鱼翻身,但自从拜纳姆加盟,广东的强势反弹是不可争议的事实。

  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拜纳姆加盟至今18场球,场均可以送出21.9分、3.9个篮板和6.9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广东全部获胜,其中只有两场得分低于100分,8场球得分超过120分,1场突破130分。阿联目前场均得26.8分,而这18场球,他场均可以轰下30.7分。不仅是阿联,朱芳雨、王仕鹏甚至董瀚麟,都因为拜纳姆的到来,场均得分大幅上扬,可见拜纳姆不仅自己具备不俗的攻击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全队的战斗力。

  此役站在拜纳姆对面的托尼-道格拉斯就是鲜明的对比。截止到目前,道格拉斯场均得24.6分,此役光是上半场就轰下16分,就像CBA中绝大多数外援一样,道格拉斯的攻击力实在了得。但是也像大多数外援那样,道格拉斯更多时候都在单打独斗,更像数据刷子,用广东体育解说员的话说,“道格拉斯就像孤独的斗士。”他能得高分,却无法帮助队友尽善尽美,此役他贡献22分,只助攻3次,且更多是被迫传球。

  与之相对应的是,拜纳姆光是上半场就送出9次助攻,在他的引领下,易建联前9次运动战得分均由扣篮完成。首节开场不久,拜纳姆行进间利用速度突破直杀篮下,就在江苏队收缩防线试图包夹的时候,拜纳姆突然手腕一抖,将球向前方一抛,准确地找到董瀚麟,后者接球,完成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拜纳姆打得是随心所欲,但是非常合理,他让每个队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价值和特点,”广东体育解说员的话可谓一针见血。

  这样的拜纳姆,是不是有点儿马布里的影子?马布里之所以在北京队取得如此成就,很大程度上就是他彻底盘活了全队体系,让所有队友最大限度参与到攻防之中。这同样是拜纳姆正在做的事。他彻底激活了包括董瀚麟、陈江华、高尚在内的广东全队,更重要的是,谦逊的性格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与全队上下打成一片,场上场下,他已然融入了目前这支广东队,就像马布里之于北京队那样,拜纳姆也逐渐适应了这样的角色。

  丹尼尔斯即将离队,广东将迎来自己新的内线外援——曾在森林狼、雄鹿等队效力的阿德里安,加上状态如日中天的拜纳姆以及本就强大的本土阵容,今年的总冠军之争,广东依旧是最大热门。

  (JOE)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