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JR·史密斯:改变自己,骑士新能量_氙的世界

2015-01-27 11:12:32 我乐NBA www.56nba.com

                                                                                                                               文/氙的世界      JR史密斯的球风和他的外表一样,桀...

  

                                                                                                                              文/氙的世界

       JR史密斯的球风和他的外表一样,桀骜不驯,内心充满着不羁。他曾经是丹佛的神经刀,他到中国,是浙江稠州银行视为救世主般的人物;他曾经还是尼克斯的最佳第六人。只是,这些都成为了过去时,随着尼克斯这两年的战绩江河日下,尤其是这个赛季,似乎连一场胜利都是奢望。终于,他还是离开了,他到了克利夫兰,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他的职责只有一个,就是帮助这支被人给予厚望的球队,走出阴霾,赢得更多的胜利。

JR才29岁,但你总觉得他已经在这个联盟很多很多年了,事实上,他的巅峰在最佳第六人那个赛季,从那年的季后赛开始,他也在走下坡路了。他之所以能够在替补席有着出色的表现,靠的就是他那神经刀的表现,替补席的无限开火权。年近而立之年,从季后赛无望的尼克斯到力争冲出东部的骑士,是时候改变自己了。

JR到了骑士,就像换了一个人。他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他在首发,没有像以前一样,如神经刀一样的存在,反而,帮助骑士打出精彩的进攻,防守积极拼抢。到现在来看,这笔送出维特斯的交易,骑士是赚到了。

JR在骑士出战了十场,一场替补,九场首发。场均可以得到15.2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高的得分,此外还可以抢下3.4个篮板,送出2个助攻1.5抢断。可以说,JR就像骑士的救火队员一样,给骑士注入了一股新能量。他做了维特斯能做的事儿,而且更多,在进攻中,不是一味的上演单打好戏,更是保持耐心,寻求机会,当然,他有机会就会坚决出手,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在防守端,他更是积极的拼抢,展现出了良好的防守态度,他的抢断数平了职业生涯的新高。随着JR的来到,詹姆斯的归来,骑士也逐渐的走向正轨,他们刚刚战胜了劲敌雷霆,拿下了一波六连胜。

对阵公牛,JR11中7,三分9中6,拿下了20分。

对阵黄蜂,JR13中7,三分11中7,拿下了21分。

作为一个得分后卫,JR充分发挥了他得分的效应,而且效果还不错。别忘了,他还是在首发的阵容中,还有三巨头在他的身边。在JR来到骑士之前你还在想,天啊,送走了一个不好管的维特斯,来一个更不好管的JR,骑士本来就缺乏整体性,还来一爱单打的神经刀,完了完了。

就JR本来而言,他必须改变曾经的自己才有可能迎来新的波峰。10年前,他初到联盟,立志要成为NBA里的大人物,拥有自己的签名鞋,不甘平凡。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除了有着惊人的弹跳爆发力,还有着柔和的手感。按理说,他的职业生涯应该如他的豪言壮语般轰轰烈烈,可就是因为他桀骜不驯的性格,太过于自信,他和选中他的黄蜂主教练不和,场外无证驾驶,犯下大罪,负面新闻总是围绕着他,再加上他打球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葬送了他原本光明的前程。10年后,就是现在,他好像成熟了,他能够带给球队正能量了,他终于明白了团队至上,他依旧有着出色的能力,他的改变对于骑士来说,两个字,幸运。

骑士这半个赛季历经坎坷,在夏天组成了三巨头,阵容堪称豪华,有巨星有老将,但这支球队缺乏的就是相互间的融合。他们的进攻缺乏整体性,詹姆斯,欧文,乐福,维特斯,都是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一对一,他们占尽优势。但是,尽管个人得分高,球队无法统一,成为一个真正的团队,所以,赢球很难。再加上他们的防守,无法专注,压迫性不强。防守效率一度联盟倒数,可六连胜期间,他们的场均失分99.5分,连续四场都将对手的得分压迫到100以内,包括雷霆,公牛等强队。现在的骑士,进攻中的配合更多,更具整体,防守也更注重整体。这才是人们所期望的骑士。可以说,JR的到来为骑士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他把一种新的正能量注入到了这支骑士。

在离开纽约的时候,JR发文致谢了纽约的球迷:“我将永远为曾有机会身披尼克斯战袍而心存感激。尽管我如今期待着在克利夫兰翻开新的一页,期待能和一些最有天分的球员一起追逐NBA总冠军。”JR在改变,他的改变也将成为骑士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是一名NBA球迷,赛季开始前我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特意用来推送关于NBA的比赛分析等,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我做这个也是因为我对于NBA的热爱,之前两个赛季我都是投稿文章和写新浪博客,这个赛季,我想通过这个公众号和更多的球迷朋友一起分享交流。(二维码在下方)

新浪微博:氙的世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