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篮球技术篮球课堂

拉杆式投篮,典型人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2015-01-29 13:46:12 我乐NBA www.56nba.com

我乐NBA篮球术语:拉杆式投篮。

什么是拉杆式投篮

拉杆式投篮(fade-awayshot)简单介绍跳起以后做好投篮姿势以后再抓球往下拉一下,再投出去。


拉杆式投篮典型人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方法:就是持球进攻队员从随意两低线进行突破,到了自己可以认为做动作时(这个看自己的弹跳和滞空能力)然后起跳做拉杆动作。


目的:主要是躲避防守人的封盖,再者还有些欣赏性。


适用范围:这种方式常常是PG与SG球员使用,目的是为了躲避封盖,SF就很少用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与科比这样的锋卫摇摆人除外)PF与C更是少用


注意问题:拉杆就是跳起以后为了躲避盖冒而做的动作。


比如以一个跳投的动作起跳,然后有人盖冒,则空中变换动作,比如把球收回来到胸前,再变成上篮动作进行上篮。盖帽的对手的变化一般不及你动作的变化,所以拉杆是躲避盖帽的好办法,但是需要极强的腰部力量和至少比较强的弹跳(没有弹跳的也可以做拉杆,但是由于滞空时间的短暂,拉杆动作必须更快的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动作看上去很别扭,没有观赏性!)


拉杆可以躲避盖帽,但不要一直拉杆,因为:


第一,只要你不是打街球,篮球进球就可以,不要贪图帅气一直拉,别人会觉得你做作,而且也浪费体力,再来拉杆命中率不是很高。没人防守,你一个人拉杆再不进的话很丢脸。


第二,空中的扭腰动作比较危险,尤其在激烈身体对抗中容易受伤!

拉杆式投篮视频

 
 

《拉杆式投篮,典型人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由我乐NBA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我乐NBA。

关键词:拉杆式投篮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