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全明星虚假繁荣如春晚经典难现空留几许遗憾_醉卧浮生

2015-02-19 07:25:19 我乐NBA www.56nba.com

经典难现空留几许遗憾"  全明星虚假繁荣如春晚经典难现空留几许遗憾  历史的车轮轰隆隆向前,近了能闻到一丝尘土气味,远了则可能一切尘封进回忆,毕竟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几年,NBA也难逃历史规律的洗礼,而全明星赛的舞台则是最好的放大镜

经典难现空留几许遗憾" 全明星虚假繁荣如春晚 经典难现空留几许遗憾



  历史的车轮轰隆隆向前,近了能闻到一丝尘土气味,远了则可能一切尘封进回忆,毕竟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几年,NBA也难逃历史规律的洗礼,而全明星赛的舞台则是最好的放大镜。老一辈球星正夕阳西下,中生代球星则心思莫测,而新生代球星抢班夺权的愿望自然最为强烈,威少力压群雄斩获全明星MVP就是最佳证明。
  
  不可否认,这是一届称不上经典,甚至连优秀都谈不上的全明星赛。当然歌舞汇演、明星云集等还是颇有央视春晚的即视感,就连前美国总统克林顿都摆驾助阵,尤其是90后美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的性感表演更是令一众男球迷大饱眼福。奈何,那也仅仅只是餐前甜点,NBA全明星正赛才是正餐大餐,狼吞虎咽嚼完却并未有满足感,因为太腻味,距离色香味形俱全还是差距颇大。
  
  千万莫被高比分、刷纪录等表象蒙蔽双眼,随便一数满地的纪录,诸如:两队合计321分、合计出手263次出手、合计133次三分出手等10项纪录赫然在列。只是这又如何,央视春晚也年年翻新噱头,还不是免不了被吐槽嫌弃的厄运,全明星赛的虚假繁荣也更加凸显愈来愈乏味的鸡肋气息,而NBA球星新陈代谢的剧烈程度,也成为不能不重视的关键症结所在。
  
  全明星赛总得分王科比的因伤缺阵,闪电侠韦德场下西装革履的无奈,暴力扣将格里芬与浓眉哥戴维斯的悉数伤退,他们退出全明星舞台绝不仅仅只是减弱星光,更是带走潜藏的较劲意识形态。较劲,如此傲娇的两个字眼,放在常规赛与季后赛很大程度是贬义词,但在全明星的舞台上则是绝对的褒义词,23PK24的峥嵘岁月依然历历在目,韦德、格里芬也曾用炫目的表现惊艳这片舞台,更别提乔丹、奥尼尔与艾弗森等传奇球星带给我们多少全明星的热血感动记忆。
  
  华山论剑高手对决,最遗憾的并非无法击败对手,而是卯足劲准备血拼一场,却发现假想敌竟然不再,光阴带走了他们的身影,徒留下万千感叹。别再追忆96黄金一代的凋零,邓肯与诺维茨基恐也是告别赛,老家伙出工不出力没有意外,没有人会苛求他们的老胳膊老腿;本该是03白金一代主宰的时代,韦德歇了,甜瓜带伤,波什酱油,唯有詹姆斯一如跑男团中的队长邓超,他不能马虎,作为东部的绝对灵魂人物,他要活跃起场上气氛,更要扛起率队夺取胜利的重担。
  
  开局两劲爆扣篮秀,紧接着对飚哈登三分秀,穿针引线的组织大脑活也一肩挑,而这仅仅只是皇帝的牛刀小试,今夜詹姆斯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全场贡献东部最佳的30分5篮板7助攻2抢断数据,也让他一战超越天勾贾巴尔与飞人乔丹全明星总得分,仅仅只比飞侠科比保持的280分总得分差2分。破纪录仅差一步之遥,詹姆斯首节就轻松掠下15分,但皇帝似乎并未铁心要超越科比,因为他的假想敌科比根本连纽约都不屑来,还在陪着娇妻瓦妮莎欢度二人世界。至于詹姆斯的另一大劲敌杜兰特,则更是斗志全无,出战10分钟仅有6投1中走过场不走心的表现,他的心思概莫还停留在西部争八的错综复杂凶险格局中。
  
  所幸,也亏得西部新生代佼佼者球星多,科比缺席,杜少梦游,石佛司机偷懒,还有威少、哈登、库里等撑门面。大胡子哈登一开局就卯足劲对飚詹姆斯,库里也接连送出风骚妙传,却架不住威少更加不依不饶抢戏。既然汤神汤普森只会打铁不会表演,那威少可就不客气了,一上来就各中暴扣秀层出不穷,次节则三分雨狂下,及至下半场还一度逆天劈扣头撞篮板也毫不止步。这才有末节被勇士主帅科尔雪藏近8分多钟后,一上场就冷血三分飙中,终场前还将得分提升至仅次于张伯伦42分纪录的41分,太想拿全明星MVP的威少最终如愿以偿,而他捧起奖杯的微笑说明一切。
  
  句点画上,遗憾若干。库里与拉文一定程度挽救单项赛的落寞,威少领衔的新生代球星压制03白金中生代,却并未能够真正将全明星的逼格提升,欠缺深度的对攻大战固然热闹,未见得就好看耐看,也并未留下太多值得铭记的经典时刻,唏嘘叹惋矣。
  
  (文/醉卧浮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