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密城前方-队员砍30分 基德却说:不需要额外工作

2015-03-08 18:30:48 我乐NBA www.56nba.com

密尔沃基当地时间3月7号傍晚,密尔沃基雄鹿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亡羊补牢,在主场以91比85险胜华盛顿奇才队
米德尔顿砍下30分

  我乐NBA中文网讯 密尔沃基当地时间3月7号傍晚,密尔沃基雄鹿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亡羊补牢,在主场以91比85险胜华盛顿奇才队。本场胜利之后,雄鹿队就此止住了之前四连败的颓势,以33胜29负的战绩继续位列东区第六。

  雄鹿队选择在今晚比赛的中场时分永久退役封存球队的10号球衣,以此向球队名宿鲍勃-丹德里奇致敬。今天的球迷对于这个名字想必已经鲜有耳闻,知之甚少,然而回顾历史,你会发现对于这一荣誉丹德里奇当之无愧。绰号“灰狗”的他在1969年在总第45顺位(当年的第四轮)被雄鹿队选中,并很快崭露头角,成为1971年那支问鼎总冠军的雄鹿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他在雄鹿队的历史上留下了一串串印迹,其中22094分钟的出场时间至今仍是球队纪录,这一数字也许即使在今后也很难被后来人赶超。丹德里奇的13年NBA生涯有9年都在雄鹿队度过,在另外的4年间他身披华盛顿子弹队的球衣。他为两支球队各拿下一座总冠军奖杯。雄鹿队选择在今晚举行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不可谓不处心积虑。

  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欢庆之夜,球队内部负责组织操办这一事宜的一位朋友可忙坏了,借他的吐槽之言来说就是,“今晚人们在这之前和之后都在庆祝,除了庆祝还是庆祝,这些货根本停不下来!”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各路人马就已经来到了场地中央开始紧张彩排。于是,就出现了球员在投篮热身的同时身后鼓乐声大作的有趣场面。既然大家都赶时间,就只有一起上了。

  然而,雄鹿队差点就搞砸了今晚球队的这场庆典。尽管开局无比顺利,并且一度在第三节拿到全场最大的17分领先优势,雄鹿队还是在末节差点被奇才队翻盘得手。奇才队先是在第三节借助一记16比1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区区两分;接着又在末节将比赛拖入了僵持,进入了双方交替微弱领先的节奏。

  此时此刻,雄鹿队中站出来的是米德尔顿和贝勒斯:前者延续了今晚的投篮手感,继续果断投中三记三分球,其中最后在比赛结束前40.8秒命中的一球帮助雄鹿队重新取得87比84的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后者在末节拿到自己全场13分中的10分。全场比赛雄鹿队共计四人得分上双,其中米德尔顿凭借9中6的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也刷新了自己的单场得分记录。

  球队今晚取胜的首功之臣米德尔顿在赛后还是相当低调,“我今晚的节奏不错,有机会出手的时候就坚决果断出手,有可能传球的时候就把球传给队友。最后时刻,Z(帕楚利亚)给我送出了一记伟大的传球。我之前一次出手投丢了,但是他还是信任的把球交到我手上。这样的比赛肯定让我更加自信了。他们都说我今晚的表现有点像鲍勃(丹德里奇)。我们今晚迫切需要这场胜利,这也是观众们应得的。他们的欢呼助威声是我们最棒的主场优势。”

  对于球队今晚在比赛最后关头的表现,基德教练在赛后认为这是球队在进步的表现,“更衣室里的这些家伙知道在连丢四场之后,对上华盛顿这样一支出色的球队需要拿出怎样的表现才能取胜。上一次对手就是在我们的主场翻盘成功的。今晚在对手14比1的攻势过后,我们完全有可能就此溃败,但是大家团结在了一起。在沃尔最后那记上篮成功并且搏到加罚机会的时候,你可以觉得‘这比赛算交代了’,但是伙计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找到了在家门口取胜的办法。”

  在球队进攻火力略显不足的情况下,米德尔顿今晚雪中送炭一般射下30分,但是基德表示不希望他大包大揽,“之前在客场之旅的时候我们就讨论过,我们不需要他做更多的额外工作。球会在场上找到他的。整个赛季他都打得很不错,这在联盟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我们只需要他打出自己风格的比赛。”

  对于新援迈卡威的表现,基德认为他目前只领悟了球队大约五成的进攻体系,“我们不希望他只是去想象如何打比赛,而是真正的多在场上打球。他知道如何在场上找到队友,也知道如何去攻击篮筐。他需要去熟悉队友,队友也同样需要花时间去熟悉他。今晚我原本完全可以选择让贝勒斯打完第四节,但是我希望他有机会在比赛最后时刻来组织攻防,如果需要的话,站上罚球线命中罚球。这些都是学习的过程。作为球队我们只有一个目标:赢球。”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