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新秀连砍3双18年第1人 他是新基德or新隆多?

2015-03-22 10:07:20 我乐NBA www.56nba.com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ESPN报道,奥兰多魔术在主场以111-104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魔术新秀埃尔弗里德-佩顿出战37分钟,13投10中拿下22分10篮板10助攻4抢断,连续两场打出三双,是魔术队史第一人,也是18年来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新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佩顿22+10+10精华 play 小佩顿22+10+10精华 小佩顿戏耍洛佩兹 play 小佩顿戏耍洛佩兹 向前 向后 小佩顿连续两场3双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ESPN报道,奥兰多魔术在主场以111-104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魔术新秀埃尔弗里德-佩顿出战37分钟,13投10中拿下22分10篮板10助攻4抢断,连续两场打出三双,是魔术队史第一人,也是18年来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新秀。

  在上一场比赛中,佩顿面对达拉斯小牛,就已经拿下了12分10篮板12助攻2抢断的成绩,他也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三双。

  没想到本场比赛面对强敌开拓者,佩顿不仅帮助球队取胜,而且再度刷出三双——他全场13投10中,拿下22分10篮板10助攻4抢断,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三双。而且不要别以为他只是在刷数据,两次三双的对手小牛和开拓者可都是为了季后赛排名打破头的西部劲旅,上场只输小牛5分,今天更是把开拓者掀翻。其实5天前的一场比赛,小佩顿也有13分10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成绩。

  这一成绩让佩顿成为魔术队史上首位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三双的球员。也让他成为18年来第一位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三双的新秀。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还是安托万-沃克,沃克在1997年4月代表波士顿凯尔特人出战时,曾在4月16日和4月18日分别轰下23分10篮板10助攻和23分12篮板13助攻。

  不过控卫方面,上一个能做到这一点的还是杰森-基德,他在1995年4月5日和4月7日分别轰下19分10篮板12助攻和11分10篮板13助攻。控卫想要在职业生涯初期就获得大量的篮板和得分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以往的篮球环境下,因此早期的控卫想要在新秀赛季就打出这样的成绩很难,佩顿如今能做到这一点,他自己的努力是首要因素,联盟如今更重视控卫也是一个时代因素。

  虽然有连续3双的爆发,但小佩顿作为PG,他的投篮能力实在差的离谱,3分命中率25%,罚球命中率更是令人发指的52.7%,个人得分基本只能靠突破一条路。但是他拥有让人羡慕的臂展和运动能力,在篮板和抢断方面具备极佳的潜质。说到这一点你有没有想到一个人:拉贾-隆多。没错,目前来看小佩顿的确更像是又一个隆多。

  但历史上当然还有一些神兽级别巨星曾超越了时代。比如奥斯卡-罗伯特森曾在新秀赛季(1960-61赛季)连续7场得到三双,其中还包括42分13篮板10助攻、31分18篮板13助攻、31分15篮板16助攻这样的神奇数据。而且除了这次连续7场三双外,罗伯特森还有3次连续三场三双,新秀赛季一共拿下26场三双,不愧为三双之神。

  此外,魔术师约翰逊、埃尔文-亚当斯也曾在新秀赛季连续两场比赛拿下三双。

  (咕哒)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