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NBA将对回放规则改革 8种情况回放中心有权判罚

2015-10-07 09:49:46 我乐NBA www.56nba.com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NBA将在新赛季对比赛中回放规则做出改革,回放中心将有权对比赛中的8种情况进行判罚,行使裁判职权
NBA回放中心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NBA将在新赛季对比赛中回放规则做出改革,回放中心将有权对比赛中的8种情况进行判罚,行使裁判职权。

  为了加快比赛中的回放过程,NBA今日宣布,当地时间周二通过竞赛委员会一致通过,允许坐落于新泽西的回放中心对进行中的比赛做出判罚。

  “这项改革能让回放变得更直接,在场的官员们无需再格外精细地决定该怎样判罚,”现NBA篮球运营部副总裁,前NBA球星奇奇-范德维奇在声明中表示,“保证比赛的流畅性对篮球比赛很关键,因此能迅速做出判罚,将有助于我们的球员和教练们尽快重返比赛状态。”

  按照新规则,NBA赛场上以下的8种情况,回放中心可直接进行判罚:

  1、两分球或三分球的判定;

  2、在一个攻防回合、每节、每个半场或全场结束后进球是否超时;

  3、球是否出界;

  4、(进球)是否在24秒进攻时限内;

  5、是否存在干扰球;

  6、计时器回调(在无犯规或违例的情况下);

  7、24秒走完后重新设置时间;

  8、在场球员人数是否符合规定。

  以上情况以往均由在场裁判来做出决定。NBA在2014-15赛季设置了回放中心,允许裁判直接和回放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话核实,以便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处理争议判罚。此外,回放中心的设置还增加了NBA判罚的透明度,联盟在上赛季会在官网上对一些判罚做出解释。总之一句话,回放中心能让比赛进行得更快更流畅,并少一些争议。

  当然,按新规则,下述情况还是需要在场裁判通过录像回放来做出决定的:

  1、是否为恶意犯规;

  2、Clear-Path犯规认定(即对进攻球员犯规的防守方球员是否为本队拖在最后的一名);

  3、无球状态下的犯规;

  4、球员发生争吵;

  5、在一个攻防回合、每节、每个半场或全场结束后的犯规;

  6、24秒违例(包括犯规);

  7、确定执行罚球的球员;

  8、计时器回调(在有犯规或违例的情况下);

  9、禁止区域(比如替补席上的球员试图冲进场内)。

  这项改革的核心是NBA意图缩短比赛时间。上赛季,NBA总裁亚当-萧华曾建议比赛时间缩短为44分钟。如今,一场不包括加时的比赛通常需要2小时15分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单场时间最短的。但萧华仍想尽量缩短比赛意外中断的时间,试图将单场比赛时间(不包括加时)缩短为合理的2小时。(魑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