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浓眉哥人在囧途:从潜力黑马到折翼天使!_醉卧浮生

2015-11-10 16:16:56 我乐NBA www.56nba.com

“浓眉哥:ESPN把我定为联盟第二人,怪我咯?怪我咯?怪我咯?”这或许是NBA新赛季开战至今,最心酸最无助也最耐人寻味的哀怨,而如此哀嚎的年轻人正是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哥:ESPN把我定为联盟第二人,怪我咯?怪我咯?怪我咯?”这或许是NBA新赛季开战至今,最心酸最无助也最耐人寻味的哀怨,而如此哀嚎的年轻人正是安东尼·戴维斯。奈何,尚未龙抬头,却已满嘴泥,一腔委屈泪,待与谁人诉?
  
  个人困境:困兽之斗
  
  想要成就一个人,将他捧上天;想要毁掉一个人,将他捧上天。一切的源头尽皆缘起ESPN的现役球员排行榜,他们成功将浓眉哥捧上天,因为他的排名再度大跨步前进,一举跻身第二名,仅次于公认的现役第一人詹姆斯,而被他踩在脚下的超级巨星还有杜兰特、库里与哈登等。
  
  固然科比已连续N年对ESPN的排名嗤之以鼻,但作为美国的知名媒体,ESPN还是具备相当权威性,并且浓眉哥也确实潜力无限,尤其还曾号称“奥拉朱旺+罗宾逊+邓肯+加内特+……”等一连串传奇内线合体,且他的年龄仅有22岁,谁能否认他未来不会成为联盟第一人?
  
  预测从来都没谱,现实依据才最可靠,浓眉哥上赛季的数据还是相当具备说服性:常规赛场均砍下24.4分10.2篮板2.9盖帽,连续两个赛季蝉联盖帽王荣誉,且得分榜排名第四,篮板榜排名第八,命中率榜排名第七,还入选NBA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队。此外,季后赛首轮与最终冠军队勇士的系列赛,浓眉哥更是尽情恣肆狂砍场均31.5分11篮板2盖帽,活脱脱下一站超级内线霸主的雏形。
  
  正当所有人都在期待浓眉哥新赛季展翅腾飞时,6场比赛业已战罢,浓眉哥场均数据为25.2分9.3篮板2.3助攻2.8盖帽1.3抢断,看似与上赛季对比不遑多让,实则46.3%的投篮命中率最能说明问题。浓眉哥开始“不准”了,职业生涯首度命中率跌破5成,只因他开发出并不算稳定的三分投射?诚然,现代篮球的进攻趋势是三分护体,诸如库里与哈登等均是将三分开发成核武器的顶级进攻型球员,但浓眉哥有必要去外线讨生活?拥有天赋异禀的内线巨无霸潜质,他只需在内线翻江倒海,做个幸福的“小鲨鱼”即好,不会投三分绝不是他的错,但强行开发三分武器则是他的选,三分应该留给他麾下的射手们。
  
  球队困境:多事之秋
  
  作为鹈鹕休赛期以创历史纪录的5年1.45亿美金续约的未来建队核心,浓眉哥目前的表现显然难以令人满意,毕竟NBA首周的MVP榜单早已出炉,不难发现遍寻不到浓眉哥的名字,原因无他,仅仅只是鹈鹕0胜6负一胜难求的尴尬境地。试问,当上赛季的西部副班长森林狼都已经3胜2负杀进西部第五名,嘴硬到底也一心一意摆烂的湖人也勉强偷得一胜,而被认为会是西部冲冠黑马的鹈鹕,却稀里哗啦一通六连败,狠狠地扇了所有人一记响亮耳光。
  
  确实,鹈鹕目前的困境令人同情,开季的赛程就极为不利,前六战竟然有5场是对垒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尤其需要两战目前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卫冕冠军勇士,连续被变态队与变态库里修理也就不在话下。只是输给休赛期基本解体的开拓者,输给重建期的青年军魔术,输给同样伤兵满营的小牛,鹈鹕终究还是输给自己,尤其浓眉哥连续几战出现决胜时刻萎靡,绝对是难辞其咎。
  
  不用给浓眉哥找借口,诸如“他太累了”之类,场均出战38.2分钟绝非高的吓人,哈登场均39.4分钟都尚未叫苦,且还连续暴走背靠背砍下40+,浓眉哥仅仅一场43分可还远远不够。地球人都知道鹈鹕人手短缺,埃文斯、阿西克与科尔等主力球员尚且还躺在伤病名单上,今夏加盟的前绿衫军冠军中锋帕金斯也因为胸肌撕裂将缺席3个月比赛,再加上霍勒迪伤情隐患状态不稳等。浓眉哥既然年轻,就该努力扛起球队的重担,昔日的艾弗森曾做到过,昔日的科比也曾做到过,昔日的詹姆斯还是曾做到过,天赋之人没理由不敢去挑战前辈们的足迹。
  
  前路困境:未卜之路
  
  转型的阵痛也是鹈鹕深陷连败困境的主要因素之一,也就难怪有不少球迷吐槽金特里是勇士派来的“卧底”。炒掉前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挖掘勇士冠军助教金特里,鹈鹕志在西部的残酷竞争环境占据一席有利地位,而希望借他之手调教升级球队进攻是最大诉求。只是,勇士难道仅仅依靠进攻得到总冠军?防守同样是金州球队夺冠的基石。素以调教进攻著称的金特里显然还是步入误区,他目下的改革让鹈鹕还未完全转型为进攻型强队,反而成为一支攻守不均衡的偏科防守烂队。
  
  纵观鹈鹕新赛季的前6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102.7分似乎还拿得出手,毕竟东部仅有老鹰、魔兽与凯尔特人三支球队进攻火力高于鹈鹕,但放之于西部则有多达7队凌驾于鹈鹕之上,说好的进攻大幅升级呢?更加刺眼的是防守端的豆腐渣工程,鹈鹕竟然场均要丢掉多达114.7分,该数据位列全联盟第一位。作为全联盟丢分最严重的防守烂队,鹈鹕还不是活该一胜难求吗?金特里以为然否!
  
  由上赛季的黑马球队,摇身一变目前西部唯一保持全败的球队,放眼全联盟也仅有沦为摆烂队的篮网和76人与之为伍。自然浓眉哥的领袖职权需要受到质疑,但他仅有22岁年龄,上帝都会原谅年轻人对吧,且新赛季仅仅只打了六场,赛季还漫长着呢,鹈鹕还有戏强势反弹。不排除如此可能性,但前提是将鹈鹕移师到东部,因为西部的烽火狼烟实在太残酷,有时候挖坑太早太大,梦醒时分才幡然醒悟狂追也会追悔莫及,恰如上赛季常规赛收官日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的雷霆。
  
  自然,鹈鹕的未来还是相当光明,原因不外乎浓眉哥仅有22岁,前途不可限量的下一战超巨甚至是第一人等。只是詹姆斯昔日第一段骑士轨迹又何尝不是如此,还不是奔赴迈阿密热火豪组三巨头才圆梦总冠军,而鹈鹕阵中有浓眉哥的左膀右臂吗?戈登不会是未来拼图,埃文斯与霍勒迪伤病隐患不小,安德森与阿西克等优缺点明显,剩余角色球员大部分成色不足,可以想见鹈鹕的未来势必需要大换血,但能否为浓眉哥织就一张冠军蓝图,不预测,且等着吧!
  
  (文/醉卧浮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