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最后一次朝圣,科比不再披着上帝的外衣_谭中军

2015-11-11 10:52:55 我乐NBA www.56nba.com

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历来被视作篮球的圣地,谁能在这里打出精彩的表现,都被视作无上的荣耀

     

      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历来被视作篮球的圣地,谁能在这里打出精彩的表现,都被视作无上的荣耀。过去20个赛季,作为NBA江湖的传奇符号,科比一直是麦迪逊花园的王者,在这块场地上,他场均能贡献30.7分,而2009年他在这里疯狂砍下的61分,至今仍是客队球员得到的最高分纪录。不过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来这里朝圣的科比,却不再身披上帝华丽的外衣,尽管他一如既往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但最终到手的,却是19次出手得到的区区18分,以及自己好友安东尼奉上的“黑色三分钟”。

     


      湖人又输了,最后被纽约尼克斯上演大逆转后,新赛季的六场比赛他们输掉了五场。如今,看科比的比赛,即使再浪漫的球迷,也不再奢望他像以往那样,既有亮眼的表现,又能刷出华丽的数字了。只要他还能出现在场上,还能在赛场上多看他一眼,就已经很满足了。这也是为什么见惯了大场面的纽约球迷现场倒戈,整齐地对科比喊“MVP”的原因。在他们心中,科比才是这个赛场上的王。面对此情此景,面对如此盛情,想必近来被自己冰冷的手感弄得有点心凉的科比,也在心底能感到无限的温暖。这时候,已经萌生退意的他,胜负心应该比以往淡了很多,尽人事听天命,输赢已经置之度外了,即使是在遭遇尼克斯的“黑色三分钟”时,他略显沧桑的脸上,露出淡淡的依然是淡淡的微笑。

     

       光阴荏苒,岁月如刀,不服老的科比真老了。眼前人是很好的参照物,当初他刚进联盟时,湖人现在的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还是自己身边的队友,而现在站在他身边的队友德安吉洛·拉塞尔还不到半岁,还是襁褓中吃奶的婴儿。20年的光阴似流水,把科比最美好的热血青春都带走了,37岁的他已经有点有力不从心。打铁,打铁,还是打铁……那铛铛的噪音,就像重锤,不止敲在喜欢科比的球迷心上,更敲在科比心上,每一下都回心底流血。

     可以想象,心高气傲惯了的“小飞侠”,如今已经没有了翅膀,再也飞不起来;曾经能一场砍下81分的魔掌,如今已找不到进球的感觉。那种失落,那种无奈,想想都会让人发疯的。

  

     尽管科比的落寞在意料之中,但湖人与尼克斯的这场比赛注定不会是平淡的。因为站在科比对面的,都是他生命中占据重要位置的故人。尼克斯现在的总裁是菲尔·杰克逊,没错,就是那位送给乔丹和科比11枚总冠军戒指的老禅师,是他一路将科比送上的最高峰;尼克斯现在的主帅是费舍尔,科比最辉煌的岁月,和他肩并肩一路走来,辅佐他五次登顶的,正是这条老鱼;尼克斯阵中不二的领袖“甜瓜”安东尼,更是科比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而场边,还坐着湖人比科比更传奇的“魔术师”约翰逊……

      有了如此多的特殊元素,也使得这场比赛更像是一个大派对,充满了离别的意味。老禅师甚至走进了湖人队的更衣室,与昔日爱徒科比叙旧。而尼克斯当家球星安东尼在率队杀死科比的湖人后,也是到场地中央拥抱着自己的好友,表达着致意。“如果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会想念他的。没有他的NBA将会变得不同。”安东尼的这些话是事实,不管科比这个赛季表现多么差,等他离开的那一天,一定是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