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莫·威廉姆斯:回“家”了,一切都不一样了_氙的世界

2015-11-13 16:16:58 我乐NBA www.56nba.com

文/氙的世界“这里有家的感觉,你的心里总有那么一支球队,你知道吗,我总来不想离开这支球队


                                                                                                                         文/氙的世界

“这里有家的感觉,你的心里总有那么一支球队,你知道吗,我总来不想离开这支球队。很显然,商业化的篮球让许多球员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巨变,我也不例外,但是能够有机会回来,在这里有机会再次争冠,在这里终老,我不能奢求更多了.”

                                                           ——莫·威廉姆斯

 

小莫所说的家,是克利夫兰,他心里的那支球队是克利夫兰骑士。他并不是出生于克利夫兰,他也不是被骑士所选中,但他视这里为家,因为这里有他曾经最美好的年华,最美好的记忆。

 


骑士在开赛收获了一波七连胜,在最近的对阵联盟防守效率第一的爵士的时候,小莫全场9中8,三分4中4,高效的拿到了29分6板6助2抢断。詹姆斯在第四节接管了比赛,而小莫在关键时刻总是帮着詹姆斯分担,包括借掩护的左侧突破急停跳投,突分给詹姆斯的妙传后者打成2+1以及造犯规的4罚全进。

 

然后他创造了一个记录,纵观NBA的历史,只有四位球员能以9次或及以下出手得到29分以上,但如果在加上6篮板6助攻2抢断,那小莫就是第一人了。



 

他依旧是詹姆斯身边的得力助手,和7年前他第一次来到骑士的时候一样。不一样的是,他也是在联盟里呆了13年的老将了,他比赛风格的改变以及你会发现他不像以前那样拿着球就往里杀,他会更多的思考,然后愈发的成熟与全面。他“莫不传”的外号响彻江湖,但你会发现,他在骑士的两个时期,以前和现在,是他生涯里助攻比较多的时期,10-11赛季的时候达到了巅峰的7.1次,而现在依旧有5.5次。

 

小莫有多喜欢和詹姆斯一起打球?有多喜欢骑士?在詹姆斯第一次“决定”要离开克利夫兰远去迈阿密的时候,小莫差点选择了退役。那时他才27岁,正值巅峰期。他当时沮丧的在推特上面发了这样一句话:唯一我和他意见相左的是,如果他真的觉得另一个地方才是他的归属,那他在公布决定时,应该考虑骑士队的感受。这句推特一发完就预示着他和詹姆斯的友情开始破裂了。

 


小莫和詹姆斯是同一年进入联盟的,詹姆斯是03年的状元,而小莫在第二轮总第47顺位才被选中。一位是天之骄子,一位还在为进入联盟而摸爬滚打。詹姆斯带领着骑士一步一步朝着巅峰迈进,小莫在爵士磨砺着自己然后被交易到了雄鹿,直到08-09赛季才被交易到骑士。在骑士,他真正的走向了巅峰。

 

那个时候,他,詹姆斯,瓦莱乔,吉布森都很年轻,他们一起憧憬着能够捧起总冠军奖杯的情景,毕竟那时的骑士是有那个实力,球队里还有大Z,乔·史密斯以及本·华莱士。在有能力争夺冠军的球队打球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用小莫现在的话来说:即使是在骑士的那几年没有戴上总冠军戒指,但能够和那帮家伙一起并肩作战都会感到很荣幸,而我一旦尝到了在冠军水准球队打球的滋味,自此就一直想回到曾经的那个位置上。”

 

09年全明星赛,他顶替膝盖扭伤的克里斯·波什生涯第一次成为了全明星。他在骑士的两场经典战,对阵太阳的44分以及对阵国王,在第二三节13中10,砍下31分,3分连续7投全中,率领骑士逆转比赛,全场24中15,43分11板8助。

 

那是他生涯最好的一年,之后,便因詹姆斯的离开过上了颠沛流离的游子生涯。他去了快船,爵士,开拓者,森林狼以及黄蜂。他时而是球队的核心,时而是第二三得分点,时而是第六人。他时而有一些灵光闪现的表现但都不能掩盖他在走下坡路的事实。



 

上个赛季,他在率领森林狼客场战胜步行者的比赛里,33中19,拿到了生涯最高的52分。再次之前,森林狼已经15连败了。长期在一直输球的球队里打球,心态是会发生变化的。直到现在,小莫在谈到那场比赛时,他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那天是我的手感太好了。想象一下,如果那场比赛发生在骑士,那他的情感会不会不一样?

 

他在森林狼和黄蜂都拿到了周最佳,NBA历史上首位既拿到东部最佳又拿到西部最佳的球员。可是这些,都无法让他感到高兴。

 

当他听说詹姆斯回骑士的时候,内心是有些蠢蠢欲动的。只是,那一条推特让他们的关系有些冷淡。如果一个地方让你有家的归属感,那么无论你在哪里,你一定都是迫切的想要回到那里,所以小莫在这个休赛期给詹姆斯通了电话。

 

小莫告诉詹姆斯他想回骑士打球。他真诚的告诉詹姆斯:“五年前的那条推特是因为我太想和你并肩作战了,你做出决定的那天我很沮丧,这几年,我时常会回想起我们一起在克利夫兰的美好时光。我想这是一个机会让我们重聚,一起去完成5年前我们未完成的功绩,一起为克城带来总冠军。”

 

然后詹姆斯毫不犹豫的向管理层汇报此事。2年460万,小莫重回了骑士。能够用底薪签下小莫,是因为小莫一心只想回骑士,他说他做的这个决定和钱无关。

 

你看了小莫开赛的表现,一定会感慨,要是上赛季他就来骑士了,那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欧文的受伤,小莫顶替出任首发。场均可以送出16.5分,是队内的第三得分点。他的晃过对手急停、后撤步跳投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接近于50%的生涯新高命中率。他依旧和7年前一样,在詹姆斯持球的时候,等待在三分线外,球到,出手,命中。和7年前不一样的是,现在的这支骑士,实力更为强大,人员配备更为完整,经验更加充足。

 


开赛8场球,3场20+,骑士能够在没有欧文和香波特的情况下7连胜,小莫功不可没。现在的骑士还不是最强的骑士,欧文回归后,小莫和德拉维多瓦搭档组成替补的后卫线。两人一攻一防,他们会在替补席给与骑士最大的支持。

 

小莫说他现在已经成为了那种需要的时刻站出来得分,需要的时候可以传球的球员,他是可靠的全能型球员。我们很少再听到“莫不传”的声音了,因为在这里,他知道如何团结一心,如何去分享。

 

因为克利夫兰对于他来说,是家的港湾。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希望得到你的关注,这里有比赛评论,球员故事等一切关于篮球的文章和你分享,全部都是原创哦~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