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篮球评论

库里对于勇士到底有多么重要?_殷承元

2016-01-02 12:45:19 我乐NBA www.56nba.com

库里对于勇士到底有多么重要?_殷承元

  勇士是上赛季常规赛战绩全联盟第一、并且最终夺得总冠军,库里是上赛季的常规赛MVP,总决赛MVP给了伊戈达拉;本赛季,勇士一路高歌猛进,创造了NBA历史最好的开局(24连胜),库里也完成了升级,“变态准”更加变态。
  到底是库里成就了勇士,还是勇士成就了库里?一般有两种观点:其一是认为库里已经成为联盟第一人;另一种人则认为德拉蒙德-格林和克莱-汤普森是真大腿。
  斯蒂芬-库里如今是NBA最强的球队——金州勇士的绝对老大,这应该毫无疑问。最强团队里的最强个人,当然牛!但是他到底是不是联盟第一人?我们传统意义的联盟第一人不仅要有超强的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最比赛的统治能力,更看重的是攻守俱佳。联盟中从来就不缺麦迪、艾弗森这样的超级得分手,但是除了铁杆的拥趸,我们从来都不会他们是当时的联盟第一人,而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联盟招牌无一不是攻防俱佳,即使是勒布朗-詹姆斯,也只是当他的个人防守能力达到一流的高度后才真正被人们看做接过了科比的衣钵。而库里受限于个人身体条件,很难再防守端达到乔丹、科比这样的高度。库里在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但是至少在传统的观念里,他还难以服众,这也是上赛季总决赛MVP投票中他一票未得的原因,而这也给很多“库黑”落下了口实。
  但是在库里本赛季缺阵的第一场比赛,勇士就以91:114不敌小牛,比赛中一度最多落后30分之多,而小牛并非强队。所以赛后很多人提出了“没有库里的勇士可能连季后赛都进不了”的言论,似乎找到了库里是联盟现今第一人的佐证。尽管小牛在赛季开始前的大多预测中充其量只能进季后赛一轮游,很多人都预言他们会无缘季后赛,但是尽管诺维茨基年事已高,但是他们有马修斯、帕森斯、德隆、费尔顿、巴里亚、帕楚里亚等一干实力派的球员,有点像前几年的掘金,虽然没有绝对的个人能力超群的球员,但是依然有一定的实力,如今小牛高居西部第五的战绩也彰显了他们的实力。勇士输给小牛并不冤,即使是NBA历史上最强战绩的72胜的公牛不也输了10场比赛吗?而且那场比赛中小牛进攻效率极高,以超过5成的命中率投进了14个三分球,全场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成;而勇士全队进攻都不在状态。小牛超水平发挥,而勇士手感全无,谁胜谁负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德拉蒙德-格林是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和进步最快球员两项大奖的有力争夺者,尽管最终都与奖杯失之交臂,但是格林的个人能力还是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克莱-汤普森如今已经是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两人的个人能力确实不错,但是,理性的球员都知道,他们与库里之间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格林和汤普森对于勇士的重要作用毋容置疑,但是如果把他们的地位摆在库里前面显然是不合适的。
  今天勇士背靠背对阵火箭,汤普森砍下了38分7篮板、格林拿下了10分11篮板16助攻的“三双”,尽管哈登也得到了30分5篮板5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德怀特-霍华德也得到了21分13篮板5助攻2抢断3盖帽,勇士也最终以114:110战胜了火箭。表面上来看,是汤普森战胜了与哈登之间“谁是现役第一得分后卫”的对决,与格林联袂表演击败了火箭,其实实质是勇士的整体击败了火箭的单打独斗。全场比赛,勇士对球的传导极其到位,总能找到最合适的投篮位置的球员;而火箭更多的还是依靠单打独斗。全场比赛,勇士助攻35次而火箭只有21次还不能完全体现两支球队在传球方面的天壤之别。比赛最后几分钟更能说明问题,勇士的进攻选择都极其合理,球员之间的配合眼花缭乱;而火箭只是依靠哈登的单打独斗,尽管贝弗利多次与哈登在三分线附近挡拆,但是根本目的是只挡不拆,最终还是要哈登在终结进攻。
  勇士输小牛,是输在突然缺少库里之后短暂的不适应,是输在小牛全场进攻效率极高而且几乎没有犯错;赢火箭,是赢在整体,是赢在团队篮球。
  勇士目前最大的任务是保持健康,73胜没有意义,即使以第八的战绩打进季后赛,只要夺冠成功,依然可以名留青史。总冠军比73胜更有价值。
  没有库里的勇士,可以赢下很多比赛,但是拿不到总冠军;没有勇士的库里,依然可以投中很多的三分球,但是他很难成为联盟第一人。勇士与库里,你很难说谁成就了谁,就像夫妻间的彼此需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