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粤媒:宏远想赢球必须强硬 改变才能带来胜机

2016-03-02 09:06:53 我乐NBA www.56nba.com

谁也想不到,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两支球队新疆和广东,在半决赛中前两场比赛均遭遇0∶2的尴尬
粤媒:宏远想赢球必须强硬 改变才能带来胜机【图】周鹏能否帮助球队在逆转

  谁也想不到,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两支球队新疆和广东,在半决赛中前两场比赛均遭遇0∶2的尴尬。今晚,被逼到悬崖边上的两支球队,只有绝地反击一条路,否则的话,他们只能被淘汰出局。

  0∶2落后,处境艰难

  在C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逆境下完成逆转。如今,新疆队和广东队在半决赛中获胜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在用卡特替补受伤的拜纳姆后,与全队配合不够默契,上场比赛三分球7投0中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而对于新疆队来说,球队主要得分手布拉切被身高体壮的哈达迪完爆,从而全队进攻完全陷入被动。

  在此前CBA的20个赛季里面,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现在来看,辽宁队和四川队一支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的门槛。在季后赛里陷入 0∶2的绝境,广东宏远在这几年已不止一次遭遇:2012年北京夺得第一个总冠军时,宏远就是先被打成0∶2从而丢掉总冠军的;2014至2015赛季 中,又是北京队在半决赛里先以2∶0领先,然后淘汰广东宏远的。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宏远队在面对失利情况下的经验,明显要比新疆队丰富,他们的抗压能力也要超过新疆队。从第二场比赛来看,广东队的失误次数得到了明显控 制,由第一场的23次降到第二场的15次,易建联也拉到外围投中了3个三分球,周鹏在第一节也被激活……他们差的就是一口气。

  本赛季投入最大的新疆队,被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打爆让谁也想不到。他们要解决的不仅是内线的问题,还有外线如何防住哈里斯和邓特蒙双外援的问题,同时,自己的进攻特点也必须打出来。

  改变,必须由内而外

  对于赢球的球队来说,以不变应万变;对输球的球队来说,只有改变才能带来胜机。

  从半决赛前两场来看,广东队并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只是他们在细节方面做得还不够好。第一场比赛,广东队在48分钟快结束时,在加时赛快结束时,都有一招 制胜的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第二场比赛,当杜锋祭出周湛东这一奇兵时,辽宁队一度也陷入了被动,但最终他们凭借郭艾伦、李晓旭和哈德森的三分球给予了 强硬回应……

  广东队要赢球,就必须打得比辽宁队更为强硬,在人员调派上前两节多派年轻球员上场,多人打球可以为易建联、周鹏等主力赢得更多休息时间,为第三节和第四节的大决战留足体力;另外,在后卫方面,周湛东和陈江华可以轮流上场控球,以便球队组织得更为流畅。

  新疆队前两场输球,在很大程度上输在布拉切被哈达迪打爆上。从身高来看,哈达迪比布拉切更高、更壮;从技术来看,哈达迪的防守,让布拉切习惯的篮下强攻变 得束手束脚。要想有所突破,李秋平必须祭出苏伟这一招,让这位防守型中锋在场上尽量消耗哈达迪,然后在下半场才用布拉切终结对手。此外,在防守对方邓特蒙 方面,新疆队可以启用马坎,此人身高臂长,只要紧贴住对手,不让对手有传球机会,新疆队才有赢球机会。

  第三战,新疆队和广东队将为荣誉而战。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首先要做的是把比赛带回东莞,对于新疆队来说,他们要做的就是先赢下一场再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