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原创社-请给你爱的球队攒攒人品

2016-03-03 13:48:27 我乐NBA www.56nba.com

新浪体育讯  八冠王还没输,八冠王还活着!在辽宁本溪的这个夜晚,辽宁队和广东队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无限精彩、跌宕起伏的CBA半决赛,凭借周鹏在最后时刻扭着身子扔进的那记不可思议的准绝杀,广东最终以97-96客场险胜辽宁,将半决赛的悬念带回了东莞
原创社-请给你爱的球队攒攒人品【图】请给你爱的球队攒攒人品

  我乐NBA中文网讯  八冠王还没输,八冠王还活着!在辽宁本溪的这个夜晚,辽宁队和广东队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无限精彩、跌宕起伏的CBA半决赛,凭借周鹏在最后时刻扭着身子扔进的那记不可思议的准绝杀,广东最终以97-96客场险胜辽宁,将半决赛的悬念带回了东莞。

  比周鹏投进的那记绝杀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本溪日报就推出了一期关于辽宁队的特刊,醒目的大标题写着“送别八冠王 重返总决赛”,并且在本溪主场每个球迷的座位上都发放了一份。

  说实话,当我在比赛开始前看到这份报纸时,我的表情是惊愕的。因为在CBA的历史上,无论是八冠王八一王朝和广东宏远,还是四年三冠的北京,都从未有任何一家地方媒体敢在比赛开始之前就直接宣判对手死刑。就像主教练郭士强赛后面对媒体提问时说的那样:“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任何一场竞技体育的比赛,没有谁敢拍着胸脯说我一定能赢。

  当然,所有人都必须承认的是,在目前这三支还留有总冠军争夺资格的球队当中,从整体实力上看,辽宁无疑是最强的,他们最有可能问鼎今年的总冠军,成为CBA联赛第五支总冠军球队。但客观的说,辽宁队现在的实力,还绝对没有到了可以直接宣判对手死刑的地步,更何况,面前的对手是曾经八次夺取CBA总冠军的广东宏远。

  就像杜锋赛后说的那样,0-2落后对手的这种绝境,广东队并不是没有经历过。在过去八次赢得总冠军的过程中,广东队创造过太多的奇迹。三连冠时期客场对江苏,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广东队还落后16分,当时江苏的领导已经准备颁奖了,可朱芳雨的里突外投连续砍分让比赛的结果最终发生了逆转。那年总决赛打新疆,广东队总比分1-2落后,还要面对客场作战的不利局势,比赛打到半场,他们甚至一度落后了30分,当时的新疆队已经连庆功仪式都准备好了,所有人都觉得广东没戏了,可王仕鹏连续的三分球让广东队愣是将比赛逆转。那一年,王仕鹏是总决赛的MVP。

  所以,无论在任何时刻,你都没有理由低估广东队冲击总冠军的信心。

  当然,无论你支持辽宁队,还是支持广东队,又或者是一位中立球迷,你都应该分清楚,这份提出宣告广东队死刑的特刊,是这家地方媒体的自发行为,辽宁队的队员和教练,他们始终没有这样想。

  在比赛结束的一刻,一位广东台的跟队记者手里拿着这份报纸,问郭士强对于这样的做法怎么看时,郭士强说:“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那可能是媒体、球迷的一种看法,我们回去打一场准备一场,因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什么都可能发生。”

  除了辽宁队的教练和队员,我也认识很多辽宁媒体的朋友,这些记者也并不认同这样的做法,他们大多数人是理智的,头脑是清醒的。所以,如果你不认同这种做法,也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毫无疑问,本溪日报的这份特刊被外界看做是一种“败人品”的做法,但这与辽宁队本身并没有关系。

  到现在,我仍然坚信辽宁队是最有希望获得总冠军的球队,因为在这轮系列赛里,他们已经充分展现出了超过广东队的整体实力,无论在内援实力,外援配备,还有板凳深度这一块,辽宁队都已经体现出了巨大的优势。我仍然认为辽宁队是本赛季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我只是希望,那些爱辽宁的球迷,千万不要因为这份提前宣告胜利的特刊而丧失他们对于这支球队的热爱。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杨鸣、哈德森、兰多夫、刘志轩,这些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这一季组成了20年来最强的一支辽宁队,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依然值得球迷去热爱。

  只是,那种在还没拿到胜利就出来嘲笑对手的“败人品”的做法,的确不值得提倡。

  如果你爱这支球队,请使用正确的方式。

  如果你爱这支球队,就请给他攒攒人品。

  (贾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