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胡雪峰:球员生涯最后一季 还想尝季后赛滋味

2016-10-19 14:38:51 我乐NBA www.56nba.com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江苏肯帝亚男篮新赛季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也是CBA有史以来第一支将新赛季发布会开到了如此规格场所的俱乐部
胡雪峰:球员生涯最后一季 还想尝季后赛滋味【图】胡雪峰将迎球员生涯最后一赛季

  我乐NBA中文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江苏肯帝亚男篮新赛季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也是CBA有史以来第一支将新赛季发布会开到了如此规格场所的俱乐部。前国家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出席发布会。肯帝亚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表示,这将是自己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

  随着王治郅吕晓明等球员的退役,35岁的胡雪峰目前已经是CBA现役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明年的1月,他将迎来自己36岁的生日。尽管已经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第二个年头,但在壮哥的心里始终有个为实现的梦想。

  “江苏篮球经历过很多时刻,有曾经的荣誉,但也经历了很长的低谷,也曾面对很多的困难。青黄不接,成绩惨淡,但在肯帝亚进入球队之后,我觉得大家有很大的变化。大家的心又聚到了一起,去年我们虽然没有进入季后赛,但在球队十分困难的时候又让我看到了这个球队的拼劲。作为江苏篮球的一份子,我希望看到江苏篮球美好的未来,这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也想用我的实际告诉大家,战斗到底!”胡雪峰在发布会上动情的说。

  说到传承,就有现场记者抛出了选接班人的问题,久经沙场的胡指导也没有“中计”,“我这还没退呢,我还要打啊。”引来现场一阵笑声。但他也说了,“我觉得我这个位置,不是说让给谁,是真的要后辈努力来争取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其实除了传承,胡雪峰也有自己的心思,“虽说是到了这个年龄,但对于篮球,我始终有一份热情,感觉无法割舍。而且上赛季看到球队发生的变化,队友们的拼搏,以及这个球队所展现出来的战斗力,让我看到了很大的希望。让我产生了继续和他们一起战斗的想法。”胡雪峰说,“更重要的是,这些年来球队的成绩不好,我真的还想尝一下季后赛的滋味,我自己还是有这样的情结的。”

  发布会上,江苏媒体同样也关心着肯帝亚和同城兄弟球队同曦的关系。本赛季,前同曦主教练徐强转投肯帝亚,前江苏主帅胡卫东成为了同曦新赛季的主教练。江苏篮球最值得称道的“二胡”以这样的方式在球场再度相遇,自然大家都很关注。

  尽管大家都希望从这个问题里得到一个更为劲爆的标题,但胡指导却选择了最为安全的答案,“作为运动员来说,求胜欲都是非常强烈的。但目前CBA的状况就是每一个球队都很强,每一个球队都对季后赛虎视眈眈,谁都不会例外。我们和同曦,是对手,但也是共同成长的伙伴,共同进步的俱乐部。我们之间的比赛和任何一场比赛都一样。”

  (晨曦)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