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NBA资讯榜

雄鹿VS绿军G3述评:鱼水之欢!巨星和射手群彼此成就

2019-05-04 12:36: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史蒂文斯摇摇头,可能进攻犯规是唯一能限制字母哥的办法

史蒂文斯摇摇头,可能进攻犯规是唯一能限制字母哥的办法。

绿军的“囚笼政策”无法限制雄鹿简单粗暴的“一星四射”:布登霍尔泽细化了字母哥的进攻分工,转换进攻实际为1号位,大踏步疾驰起步单骑闯关;阵地战实际扮演小球5号位,低位背身单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字母哥全场13次出手之中有10次集中在合理冲撞区之内,22次站上罚球线,全场贡献32分,绿军阵中无人能一对一限制字母哥,只能快速退守设立人墙战术通过“关门”制造字母哥进攻犯规;更不敢夹击,字母哥全场8次助攻,雄鹿射手群得吃得喝,全场三分球3715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0.5%,基德时代的控球前锋经历使他的运球和出球根本无惧夹击——这是绿军在这轮系列赛左右为难的缩影,字母哥的单挑和射手群终要给一样。

欧文是绿军与雄鹿抗衡的最大资本,但布登霍尔泽不按常理出牌,碎片化字母哥的出场时间,屡屡用田忌赛马的小套路欺负绿军二阵;雄鹿防守端以逢挡拆夹击或双人延阻返位尽量将欧文往边线驱赶,迫使欧文远离篮下、考验中远投效率始终是雄鹿坚持的防守战略——毕竟字母哥的身高尺寸比欧文在单挑时更加多快好省,雄鹿外围又有大量的专职射手,而绿军多是正在成长、才华横溢的锋线群,两队终究比拼的是欧文/字母哥的单打效率以及在巨星被夹击时角色球员的终结效率。

这轮系列赛因巨星恐怖的个人单挑能力变成了镜像“一星四射”模式的效率比拼,更考验一个团队的投射能力和夹击巨星之后的轮转补位——投篮、防守、纪律性,回归到最简单的小事。

雄鹿防守端逢挡拆绕过掩护追持球人,大洛收缩禁区护筐,考验绿军诸将的中远投效率;绿军防守端在1-5号位无限换防的基础上,逢挡拆双人延阻返位限制字母哥/布莱德索对禁区的冲击。

绿军进攻端阵地战主打双探花+霍福德发起高位挡拆进攻,塔图姆借单挡抢中投、霍福德外拆中投亦或顺下策应转移球找空位三分——绿军以挡拆针对大洛只能蹲守禁区看门,中距离惩罚雄鹿;欧文引领转换在三分线外直接逼单挑,追打大洛/米罗蒂奇。雄鹿依仗字母哥转换大踏步疾驰杀伤攻坚,辅以米德尔顿转换单挑机遇战。首个暂停之际,绿军10-6雄鹿。绿军84,三分42;雄鹿63,三分20。雄鹿失误2次,霍福德22助。

暂停之后,雄鹿以字母哥单挑突分创造接管,外围射手群一沾即走,多一次传球创造最佳空位三分机会,布莱德索、康诺顿三分建功,雄鹿一度16-14反超绿军。

轮换时段,霍福德+莫里斯+海沃德+罗齐尔+欧文VS大洛+伊利亚索瓦+康诺顿+布莱德索+希尔。

雄鹿主打布莱德索单挑机遇战,突分联动康诺顿抢三分,辅以大洛低位背身错位追打海沃德;绿军以欧文/罗齐尔+霍福德挡拆手递手二人转,持球人借单挡攻筐、霍福德高位策应多点转移球寻找空位三分机会。

首节战罢,绿军30-25领先雄鹿5分。绿军投篮命中率45.8%,三分球114;雄鹿投篮命中率为45.5%,三分93。欧文单节13分,字母哥82板。

次节初段,霍福德+莫里斯+杰伦+海沃德+罗齐尔VS字母哥+米罗蒂奇+布莱德索+康诺顿+希尔。

雄鹿以布莱德索/米德尔顿引领转换机遇战,双持球手往复突分创造,联动米罗蒂奇抢三分;绿军锋线群多点突分转移球,创造空位三分机会,布朗、莫里斯坚决抢三分,防守端双人夹击限制字母哥,考验雄鹿射手群远投效率,绿军一度38-32打停雄鹿。

暂停之后,布登霍尔泽为字母哥搭配四射手:米罗蒂奇+斯内尔+米德尔顿+康诺顿,雄鹿主打米德尔顿背身单挑吸引协防,联动外围米罗蒂奇、康诺顿抢三分;辅以字母哥引领转换进攻,强行反击冲杀。绿军以欧文单挑突分创造,塔图姆、莫里斯外围埋伏接应机遇战。

此后,史蒂文斯使用最强阵容:霍福德+双探花+海沃德+欧文,多点往复突分,攻筐杀伤亦或外围三分终结,辅以阵地战利用挡拆逼出大洛错位单挑。雄鹿以字母哥/米德尔顿单挑创造,联动大洛/米罗蒂奇外围高炮台抢三分;防守端双人夹击欧文,逼绿军其他人终结进攻。

半场结束,绿军56-55领先雄鹿1分。绿军投篮命中率为46.7%,三分球2310;雄鹿投篮命中率为47.7%,三分球217。雄鹿禁区得分28-12绿军;绿军失误9次,雄鹿失误6次。

下半场,雄鹿主打字母哥低位单挑攻坚,吸引绿军双人夹击,为外围埋伏的射手群创造空位三分机会;辅以字母哥/米德尔顿转换杀伤,雄鹿以古典搏杀将绿军拖入拉锯战。绿军进攻端以霍福德为策应轴心,联动欧文/塔图姆接球单挑机遇战,辅以双探花往复冲杀乱战,双方战至69-69平。

此后,欧文/字母哥侵略性单挑杀伤接管,辅以外围多点转移球寻找空位三分机会,奥杰莱/伊利亚索瓦分别接应定点三分终结——两队以“一星单打四射接应”镜像模式单挑,绿军82-81领先雄鹿1分。

轮换阶段,欧文、米德尔顿分别独立带队,雄鹿进攻端尽量不落阵地战,避开绿军对重点人的防守压力,米德尔顿、希尔多点抢转换三分;防守端3D猛禽铁卫希尔单兵主防欧文,逢挡拆双人夹击欧文,弱侧轮转补位扑三分线,雄鹿二阵以转换进攻轰出12-0的进攻高潮。

布登霍尔泽田忌赛马,再度换上字母哥带二阵转换冲杀绿军二阵,迫使绿军加剧收缩,外围康诺顿、米德尔顿抢三分,雄鹿最大领先17分;绿军以五小阵容追分,雄鹿防守端放空三分线外的奥杰莱,字母哥以绝对高度和冲击力肆虐篮下确立胜势。

绿军无可奈何,“一星四射”虽简单粗暴,毕竟一个无比高效的怪物支撑起了整个团队的攻防体系。

整场比赛,雄鹿投篮命中率为50.6%,三分球3715;绿军投篮命中率为43.2%,三分球4016。雄鹿禁区得分52-24,雄鹿快攻得分21-17绿军。

双方因阵容结构采用的防守方式决定了彼此巨星单打的环境不同:绿军精于无限换防,外围锋线群单兵对球施压凶狠;雄鹿因首发五号位大洛的换防机动性不足通常采用逢挡拆绕过掩护追持球人、内线巨人蹲守禁区护筐的防守策略——传统巨人封阻了欧文阵地战的突破线路,雄鹿始终鼓励欧文借挡拆中远投终结,史蒂文斯以欧文转换行进间三分线外逼单挑直接追打雄鹿的内线巨人应对;雄鹿在进攻端利用绿军的无限换防创造字母哥/米德尔顿错位单打机会,“一星四射”体系最大化为巨星单打创造进攻空间,更容易接近禁区的超级明星更容易压缩对方的防守阵型,射手群将会成为直接的受益人,字母哥/欧文的得分效率、射手群的投射质量将是这轮系列赛的晴雨表。

在小球时代,超级明星和射手群彼此成就,鱼水之欢促成了更好的团队。

(司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