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人物志】卡尔弗:从家乡小镇到NBA的奇妙旅途

2019-08-19 18:0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卡尔弗的老家——得克萨斯的拉伯克位置有些偏僻

卡尔弗的老家——得克萨斯的拉伯克位置有些偏僻。离它最近的大城市是达拉斯,那也需要至少5个小时的车程。在那里,贾雷特-卡尔弗要开始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就得离开老家。

现在每个人都已知道卡尔弗是谁了。当年他作为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的球星,出人意料地带领校队打进了NCAA决赛,同时也在2019选秀大会上以6号秀的身份加盟明尼苏达森林狼。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他与家乡之间的深厚感情。拉伯克既是他的老家,也是他年少时玩球的地方。在选择大学时,其它大学也对其有意,但他还是选择留在本州就读大学。就算是现在,卡尔弗也不觉得自己有离开这里的理由。

“我的家乡并不大,但适合我们长大。这里的每个人都互相帮助,充满爱意,这是个很不错的小地方。”卡尔弗说。

作为前科罗纳多(拉伯克本地)高中的毕业生,他选择了留守家乡的大学,并且带领着得克萨斯理工打进决赛,仅以一个回合(或者说是一次判罚)之差而失去了全国冠军,这让他受到当地粉丝的喜爱和追捧。在他以全能的打球风格吸引全美的关注之前,卡尔弗就已深知家乡对自己的深刻意义。

作为牧师的儿子,家庭的理念是卡尔弗的思想支柱,同时生活中少不了兄弟之间的球场比拼。他和两个哥哥特雷和JJ在所有能接触的体育项目上展开竞争,不过哥几个打得最多的还是篮球。卡尔弗曾提起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段记忆,那就是有天晚上,他跟自己的两个哥哥打球输了不少回。天已经很晚了。路灯亮了起来,但卡尔弗仍不打算回家。

“我输了球,所以我不想回家就呆在门外。结果因为没回家我们还惹了麻烦。我们打球都很投入,甚至还把球踢到了对面的街头。我的两个哥哥比我更高大、更壮且速度也更快,他们经常赢我。我也因此保持着竞争,想变得更好,或者说要跟上他们的水平吧。”卡尔弗说。

卡尔弗的两个哥哥算是他成长路上的重要参照。特雷以NCAA跳远冠军的身份结束了自己的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生涯,并且希望能入选奥运会代表队。而JJ则是一名就读韦兰浸会大学的全能运动员。但那个时候,旁人尚不清楚卡尔弗的天赋和他父辈带给他的动力能让他走多远。

回首高中时代,高一时初来乍到的卡尔弗并没有入选校队。当他二年级时入选了校队并且有着精彩的发挥后,高三他场均20分,高四场均30分,但他还是被多数体育排名所冷落。在2017级新秀排行里,身高已长到6尺7的他仅是三星的新秀。

当回首过往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之所以会被大家忽视,既有地理位置的原因,也有自己大器晚成的因素。“很多人并不会来到拉伯克看我的比赛并知晓我的能力所在。”卡尔弗说。

他并不像其他已经小有名气的2019届新秀那样的引人注目,当时的卡尔弗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在线视频集锦。注意到了这一点的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教练克里斯-彼尔德想给这位家乡孩子提供一份奖学金。卡尔弗大一赛季有着缓慢的成长速度,这是在位大二的爆发做准备,同时也回报了教练在大一赛季后半段派其首发的信任。

“在我大二赛季开始前的所有球员排名里,都没有我的名字。这件事让我充满了动力。”卡尔弗说。

他用场均18.5分6.4篮板3.7助攻的数据回应了这些榜单。他出众的防守能力让他成为整个NCAA最好的防守人之一,也借此拿到了大十二赛区年度最佳球员的荣誉。

“我希望自己成为NCAA最棒的球员之一,所以我期待在赛季结束后得到一个奖,因为我为篮球投入了辛苦的努力。那和胜利一样也算是我所追求的东西。”卡尔弗说。

那些通过疯狂三月才认识卡尔弗的球迷,将有机会在NBA每晚的鏖战中看到全力以赴的卡尔弗了。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荒废,对这个之前从未离开过家乡的男生而言,这是很棒的结果。

原文:RYAN JONES

编译:阿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