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人物志】迈克-德安东尼:执教三十载 迎来又一新挑战

2019-10-06 15:28: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作为一名拥有30年NBA执教经验的主教练,很多时候向球员传递想法根本不需要吼,起码训练营的时候是这样。迈克-德安东尼笔挺地站在技术台前,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和休斯顿火箭在丰田中心备战新赛季,这是他最习惯

作为一名拥有30年NBA执教经验的主教练,很多时候向球员传递想法根本不需要吼,起码训练营的时候是这样。

迈克-德安东尼笔挺地站在技术台前,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和休斯顿火箭在丰田中心备战新赛季,这是他最习惯的状态。远处,进攻助理教练布雷特-冈宁正在和首发阵容操练着几套进攻战术,德安东尼就这样耐心地在一旁看着。冈宁研究的是21系列战术的变形,这也是德安东尼执教火箭三年多时间里最喜欢的战术,即场上的两名后卫打配合,后卫之间的掩护外拆能最大程度地在场上创造空间优势。当德安东尼教练说这个战术需要增加一些细节时,所有的球员都专心地听着,德安东尼铿锵有力的话语回旋在丰田中心上空,球员们纷纷点头示意了解了主教练的意见。

每当这种时候,德安东尼教练不会说很多话,但每一句都非常重要。说完后,詹姆斯-哈登便开始教导克林特-卡佩拉掩护之后如何转身以及如何顺下,随后卡佩拉在哈登的指导下做了一遍慢动作,弄清楚自己在掩护中要做的事情。火箭新援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则在底线附近看着队友训练,并不时地大声提醒队友要保持同样的节奏。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直保持交流,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都可以说什么情况下自己会更舒服。卡佩拉会说什么喜欢做,什么不喜欢,我们会努力满足所有人的想法。”

一支成熟的队伍和年轻的队伍之间的区别,就在于交流方式和互相之间的尊重。德安东尼希望火箭能在场上有更稳定的发挥,这也是球员自发组织迷你训练营的原因,火箭希望为新赛季做好万全的准备。如今火箭队内的责任感和队员互相之间的信任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队内的气氛真得非常棒。德安东尼被问到是否需要更长的训练时间做准备时说:“不需要,威斯布鲁克的融入的确需要时间,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维持球队固有的风格,坚持一样的战术,一样的投篮选择。”

对于68岁的进攻大师德安东尼教练而言,新赛季无疑是一次挑战,也许其他教练面对如此挑战会畏惧,但德安东尼不会。过去15年里,德安东尼的“7秒进攻”战术让身体素质一般的史蒂夫-纳什拿下了两座MVP奖杯,对哈登的改造帮助他拿下了得分王、助攻王以及MVP。同时,德安东尼还找到了让哈登和保罗共存的办法,外界之前可是很不看好他们的组合。火箭的魔球理论专注于出手性价比最高的三分,过去两个赛季,火箭几乎刷新了联盟所有的球队三分纪录。

很多球员表示他们愿意为德安东尼教练打球,因为德安东尼会给他们的信任和自由会无形中提升球员的表现。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媒体日说:“德安东尼教练会想办法让球员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为他效力球员会感受到快乐,也会更有参与感。”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就是可以在德安东尼教练手下打得更好的球员,可惜2016-17赛季并没有和火箭续约,莫泰尤纳斯接受采访时说:“火箭的体系很疯狂,比赛也很好看。联盟发展的速度太快了,优秀的球队必须清楚如何正确使用他们的球员。效力火箭期间,一些场外的琐事和伤病影响了我的状态。”

如何每个问德安东尼教练“威斯布鲁克要如何才能融入球队”的人都给他支付一美元,那么德安东尼也不用纠结续约合同的金额了。他从不掩盖对威少的喜爱,一直以来都想和威少合作。德安东尼说:“威斯布鲁克是一名很棒的球员,球场的活力和运动能力简直难以置信,有机会执教这样的球员太幸运了。”被问到威少来到火箭需要作出怎样的调整时,靠在椅背上的德安东尼轻轻地摇了摇头说:“他是MVP,不需要别人去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他知道如何打球。我们只需要把他放在能让他感到舒服的位置,这并没有什么难度。”

这的确很简单,克里斯-保罗上赛季在火箭的时候,和詹姆斯-哈登的出场时间是错开的。下赛季很可能也是哈登与威少分别带队,哈登会有13分钟休息,威斯布鲁克16分钟,两人共同出场一节半多的时间。哈登带队的时候,火箭节奏会慢下来,威少带队则会开始提速。威斯布鲁克训练中对杰拉德-格林说:“我上场之后会把节奏提起来的。”

这就是火箭两位MVP球员风格上的区别,德安东尼认为球队多变的风格会给对方的防守带来麻烦,至少目前是这么希望的。德安东尼说:“这是我们的计划,利用球员的优势在比赛里实现变速。哈登和威少的风格既相似又有区别,节奏不一样,依赖的技术也不同,威斯布鲁克更依赖身体素质,哈登则更依赖进攻技巧,两类不同的球员。最难的部分在于比赛最后关键时刻的排兵布阵,终结比赛的时候如何给威少和哈登分工。不过他们都渴望胜利,所以这问题也不大,当你对胜利异常渴望的时候,总是能找到解决办法的。”

德安东尼教练需要在哈登和威少之间找到平衡,让两人都打出最好的表现。除了哈登和威少之外,其余球员的任务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德安东尼教练会继续打小个阵容吗?还是打一大四小?目前也许他也不知道关键时刻应该派上什么阵容,所以需要训练营和季前赛的时间来摸索,寻求问题的答案。德安东尼清楚这需要一个过程:“我很期待球队最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况,这不是我能预料到的。等着看球员们会怎样沟通,拿出什么样的表现,赛季中期我也会尝试不同的阵容,为季后赛做好准备。总结一句,火箭的球员都很优秀。”

原文:kelly iko

编译:晴天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