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中国男篮

讨论|热火新秀阿丘瓦能给球队带来即战力吗?未来发展如何?

2020-11-22 16:3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热火在选秀大会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他们对后卫存在需求,尤其是控球后卫,所以他们需要选择一位能补强球队短板的新秀

热火在选秀大会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他们对后卫存在需求,尤其是控球后卫,所以他们需要选择一位能补强球队短板的新秀。选秀大会开始前的确是这样的,不过之后局势变得混乱起来,许多球员的顺位下跌到20顺位左右,热火在这个位置选择了来自孟菲斯大学的锋线球员——普雷舍斯-阿丘瓦。

阿丘瓦曾经当选过ACC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新生,今年被勇士选中的榜眼詹姆斯-怀斯曼被禁赛后,阿丘瓦入选了球队首发。ESPN的记者Jonathan Givony在选秀后评价道:“热火奇迹般地打进总决赛之后,又在选秀大会上摘下阿丘瓦,后者的顺位应该还要高个8-10顺位。阿丘瓦的性格和热火球队文化很契合,运动能力也是本届新秀里最出色的一批,防守能力也非常全面。阿丘瓦的跳投能力未来能得到提升,那么他将会成为今年新秀里最大的黑马。不得不说,热火在第20顺位选中阿丘瓦太幸运了。”上述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想法,本文通过对阿丘瓦的深入分析,总结了他可以成为热火即战力的三个原因。

一、身体素质优秀

热火对球员的要求很高,需要他们在场上能承担很多任务,对能力的全面性有要求。刚好阿丘瓦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体型宽大、身高和臂展长、运动能力出色。6尺9寸的身高和225磅的体重让阿丘瓦能很好地适应NBA级别的身体对抗,如果你仔细研究过他的比赛,会发现阿丘瓦的肩部和运用肩部的方式都是NBA的水准。阿丘瓦的身体素质出色,如同ESPN的记者Jonathan Givony所言,他可能是本届新秀里运动能力最出色的,大学期间的比赛阿丘瓦在场上一直都是身体素质最强的。虽然阿丘瓦还有许多需要打磨的地方,跳投能力一般,但是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优势,足以让他在场上打出不俗的影响力,这是第一个原因。

二、契合热火球队文化

ESPN的记者Jonathan Givony还提到了阿丘瓦的性格和热火球队文化很契合,你能感受到他的潜力、天赋和未来攻防两端的上升空间,各方面都很出色。这些属于硬件条件,阿丘瓦还喜欢钻研比赛录像,分析和理解让比赛变得更好的细节,他的未来一片光明。当然不是说阿丘瓦一定能成为球星,起码这是他的潜力和天赋能达到的高度,这应该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目标。阿丘瓦的比赛态度很端正,发展方向也非常正确,善于把微小的事情做得更好。热火球队文化里提倡的拼搏、勤奋、坚决、渴望和不屈,都是阿丘瓦所拥有的特质。无论对于角色球员还是球星,或者只是普通的轮换球员,这些特质都能帮助你在NBA里走得更远。阿丘瓦有成为球星的潜力,他的特质会让他职业生涯走得更顺利。

三、踏实勤奋不抱怨

关于阿丘瓦在热火的角色定位,无论他新秀赛季打得好或者不好,他的性格都不会对球队的安排有异议。训练努力、防守卖力以及对篮板球的拼抢,足以让他拥有稳定的轮换阵容名额,他也会尽力完成球队安排的工作。如果新秀赛季阿丘瓦取得了不错的进步,成长明显,那么会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如果打得一般,找不到状态,他也会尽力做好球队安排的工作,不会抱怨。不是说每场比赛都要拿20分,或者成为球队的当家才算发挥了影响力,只要你对球队赢球有帮助就是有价值的。阿丘瓦愿意为了赢球去拼搏,踏实做好球队布置的任务,这是热火教练组喜欢的球员类型。阿丘瓦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一方面取决于球探报告对他潜力的评估,另一方面取决于联盟和球队的发展方向。热火属于能够帮助球员开发潜力的球队,只要肯努力想要取得进步,那么阿丘瓦一定能在热火实现自己的价值。

原文:Kenneth Wilson

编译: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