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湖人新闻

【新秀巡礼】莱夫利:前全美第一 身高臂长能跑能跳的防守专家

2023-06-05 20:42: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姓名:德里克-莱夫利二世(DereckLivelyII)出生日期:2004年2月12日位置:中锋球队:杜克大学身高:7尺1(2米16)体重:230磅(104公斤)臂展:7尺7(2米31)球员模板:考利

姓名:德里克-莱夫利二世(Dereck Lively II)

出生日期:2004年2月12日

位置:中锋

球队:杜克大学

身高:7尺1(2米16)

体重:230磅(104公斤)

臂展:7尺7(2米31)

球员模板:考利-斯坦/贾克森-海斯/泰森-钱德勒

数据统计:

2022-23大一赛季,莱夫利为杜克大学出战了34场比赛,场均出战20.6分钟可得到5.2分5.4篮板1.1助攻0.5抢断2.4盖帽0.7失误,投篮命中率是65.8%,三分命中率为15.4%,罚球命中率是60.0%。

顺位预测:第14-19顺位

优势:

1、出色的终结手,尤其是在篮下或切入时,可以轻松跃起暴扣。手眼协调能力好,能接快球。臂展出色,很能跳,爆发力十足,敏捷性好,能很轻松地完成空接或抢板,篮下手感也还算不错,虽然在杜克大学不经常打挡拆,但在进入联盟后,莱夫利有成为挡拆利器的潜力。此外,莱夫利还热衷于越过防守者快速下快攻。

2、尽管低位技术不足,但莱夫利有一手不错的传球,能快速、精准地把球给到外线的射手或是空切的队友。能在低位或肘区充当组织中轴。

3、本届最强护筐手之一,篮下防守出色,同时也有能力在挡拆、换防等情况下在禁区外防守,即便被对手过掉,莱夫利也能用他的速度与长臂跟上完成干扰或封盖。防守覆盖面广,反应快,篮下威慑力足,拥有快速起跳的能力,若以场均36分钟的数据折算,2022-23赛季,莱夫利场均可贡献4.2次盖帽。

劣势:

1、进攻端贡献较为单一,没篮子,大一赛季三分命中率15.4%,大部分三分来自于底角。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0%,投篮能力有待开发。

2、力量与吨位还不够,导致其侵略性稍显不足,抢到进攻篮板后有时会被动地选择回传队友,而非自己攻。

3、缺乏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主动性与技巧,甚至很少运球。

4、罚球不稳定,若篮下没打进还罚不进,容易成为球队的负担。

5、防守意识与对进攻球员的解读还需要加强,有时候没法让自己处于最佳的防守位置。

总结:

作为前全美第一高中生,莱夫利的身体素质相当出色,身高臂长,能跑能跳,尽管吨位差了些,但在其引以为傲的防守端,莱夫利反应快,防守覆盖面广,换防也不在话下,无疑是本届新秀中防守方面的佼佼者。但莱夫利最饱受诟病的就是进攻端的影响力,除了吃饼外,他的投篮与罚球问题比较大。但最近莱夫利在选秀Pro Day中连续命中了14记底角三分,并且投篮手型稳定,因此还需在进入联盟后加以观察。综合来说,才19岁的莱夫利在防守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优秀,若能在进攻端加以开发,增强基本功,完全有望成为全能的大个子,对于想增强内线的非乐透球队来说,莱夫利是个很吃香的选择。

集锦:

2023届新秀巡礼:解析你想知道的新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