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盘点|21世纪最知名的球员和教练不合:科比&禅师 哈登&冰箱上榜

2024-03-04 16:16: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原文发表于3月2日,作者为露天看台的DavidKenyon,文章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化学反应和文化是职业体育界的两个流行语,当一个团队获得成功时,球员和教练之间往往都被认为是充满凝聚力的。然而,情况

(原文发表于3月2日,作者为露天看台的David Kenyon,文章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化学反应和文化是职业体育界的两个流行语,当一个团队获得成功时,球员和教练之间往往都被认为是充满凝聚力的。然而,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尽管当时科比和菲尔-杰克逊之间的关系紧张,湖人还是创立了一个王朝。除了他们之外,还有艾弗森和拉里-布朗,两人一边尽力维持表面上和谐的关系,一边还是将76人带进了总决赛。其中有一些紧张的关系最后还是迎来了圆满的结局,即使这都是十年后的事情了。还有一些矛盾,比如安东尼和乔治-卡尔,似乎注定永远都无法化干戈为玉帛。

阿伦-艾弗森&拉里-布朗

1996-97赛季艾弗森拿下了年度最佳新秀,随后一个赛季拉里-布朗便接过了76人的教鞭。至于艾弗森和拉里-布朗的关系,可以说是争吵不断。两人在76人合作的六个赛季里,经常在训练中爆发冲突,艾弗森训练赛上发火是出了名的。后来问题愈演愈烈,导致76人2000年差点就把艾弗森送去了活塞,只是替补中锋马特-盖革不愿意放弃合同里的一个条款,使得这笔交易最终告吹。

好消息是两人的矛盾已经化解。后来艾弗森表示自己是个“自大的混蛋”,没能接受布朗教练的建设性批评。时间快进到艾弗森2016年入选篮球名人堂,拉里-布朗教练是艾弗森的三位引荐人之一。

德隆-威廉姆斯&杰里-斯隆

从一开始,德隆-威廉姆斯(爵士2005年选秀大会选中的探花)和主教练杰里-斯隆的关系就很紧张。德隆-威廉姆斯在节目中表示,由于新秀赛季不稳定的上场时间,他对主教练斯隆一直怀恨在心。尽管新秀赛季德隆-威廉姆斯场均上场时间将近29分钟,但一月份有连续15场比赛没有首发,场均只有19分上场时间。这种怨恨后来演变成德隆-威廉姆斯偶尔会直接在场上无视斯隆教练的战术安排,以及一些爆发争吵的时刻。

2011年2月斯隆教练突然宣布退休,让这一切也随之慢慢消散。德隆-威廉姆斯后来说:“有很多事情我本可以处理得更好,但我太固执了,既年轻又愚蠢。我本可以选择转身离开,把嘴闭上,这才是明智之举,也是正确的做法。他毕竟是球队的主教练,有时候我会被好胜心和固执给控制。”

科比-布莱恩特&菲尔-杰克逊

毫无疑问,科比和奥尼尔之间的问题更严重,两人破裂的关系导致即使湖人在菲尔-杰克逊的执教下拿了三连冠后,奥尼尔还是选择出走。另一边,科比和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有矛盾。2015年接受《GQ》杂志专访时,科比表示菲尔-杰克逊在媒体上指责自己让他感到被侮辱。科比承认他不喜欢这位“禅师”,但事后来看,科比也明白这是挫败感在驱使着他。科比曾说过:“艹,我受够了这个家伙,我会为他效力并赢下总冠军,但我不会与他有任何互动。但与此同时,这种情绪给我带来了疯狂的驱动力。不管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他都给我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让我变得高效,变得伟大。”

科比2020年意外去世之前,曾表示他希望未来有一天入选名人堂的时候,迈克尔-乔丹或菲尔-杰克逊能成为他的引荐人。

卡梅隆-安东尼&乔治-卡尔

安东尼和乔治-卡尔在掘金合作的十多年里,他们的关系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肯扬-马丁也曾喷过乔治-卡尔。卡尔教练一直以来都有和球员发生冲突的历史,这种趋势也延续到了掘金。安东尼职业生涯早期的时候,卡尔教练经常在比赛最后把安东尼按在替补席上,还会偶尔向媒体表达不满。至于纠结卡尔教练某些时刻的做法到底是对是错,倒不如想想安东尼为什么会感到不爽。

最终,掘金把安东尼交易到了尼克斯,随后卡尔教练又公开批评安东尼缺乏防守专注力的问题。现在已经到了2024年,卡尔教练还在针对安东尼,认为安东尼年轻时被高估了,称呼约基奇是“掘金队史最团队、最伟大的穿15号球衣球员”。安东尼和卡尔教练的矛盾,远没到能化解的地步。

詹姆斯-哈登&凯文-麦克海尔

2017年哈登称呼麦克海尔教练为“小丑”,麦克海尔回应说,哈登不是个领袖。2023年,麦克海尔透露2015年训练营开始前,哈登“变得很胖而且没有打球意愿”。有时候矛盾就是这么简单……

虽然火箭在2012-2015年间赢了很多比赛,但哈登和主教练麦克海尔的关系非常不稳定。2015-16赛季开局打出4胜7负的战绩后,火箭直接解雇了麦克海尔。哈登和麦克海尔教练之间的敌意始终挥之不去,即使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没有像安东尼和乔治-卡尔闹得那样难堪。

原文:David Kenyon

编译:李太白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