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付政浩:中国男篮学欧还是学美不重要 球员先得练好空位投篮&罚球

2024-03-15 10:27:34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我乐直播3月10日讯近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央视主持人于嘉的采访。其中,姚明谈到了欧美篮球。今天,媒体人付政浩发文谈到了姚明此前的言论,内容如下:中国篮球究竟该学欧洲还是美国?这曾是中国篮球行业最爱

3月10日讯 近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央视主持人于嘉的采访。其中,姚明谈到了欧美篮球。

今天,媒体人付政浩发文谈到了姚明此前的言论,内容如下:

中国篮球究竟该学欧洲还是美国?这曾是中国篮球行业最爱争论的哲学问题,为此曾走马灯般轮流邀请欧洲和美国教练前来执教。但如今随着欧美篮球风格日益趋同,这一曾经最热门的流派之争似乎已沦为伪命题。

从中国男篮2004年请来NBA年度最佳教练“银狐”哈里斯、欧洲名帅“篮球凯撒”尤纳斯担任中国男篮教练以来,中国男篮每隔几年要么请欧洲名帅(尤纳斯、扬纳基斯、乔尔杰维奇),要么请美国教练(哈里斯、邓华德),中国篮球也在究竟学欧洲还是学美国之间摇摆不定

过去欧洲篮球的标签是强调身高、防守、繁琐的团队配合,美国篮球则凭借速度、快攻、简单明快的犀利单打独步天下。两者之间的风格确实泾渭分明,中国男篮没有美国的身体天赋和个人能力,所以过去总是觉得更适合学欧洲的团队篮球。但如今随着魔球理论日益普及、欧美篮球日益趋同,都在围绕全能锋线打速度篮球战术,欧洲球星的个人单打能力同样出众。而中国男篮也终于发现,欧洲篮球也并不是想学就能学到的,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超级明星个人创造力的基础之上。

全明星赛期间,姚明、韦德被于嘉老师问及中国篮球究竟该学欧洲还是美国,姚明反问道:“你说川菜好还是鲁菜好?我们都挺爱吃的,但首先是能不能吃饱。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们真正看的是哪种篮球的方法是更有效率的、得分效率更高。特别是我们现在运用很多数字的统计技术来说,其实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跑动的距离、个人跑动的距离、投射的热点,在这方面欧洲球队和美洲球队其实越来越接近。它实际上是在追求一种更高效的篮球。”

韦德则认为,中国篮球唯一需要加入的体系是教学体系,让球员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如果要说失败,首先要问责教练,不要把责任推到球员身上,是教练妨碍了球员的发展。

中国男篮目前堕入前所未有的低谷期,对未来前景格外迷茫。当此之时,问中国篮球究竟该学欧洲还是学美国,就好像问一个成绩垫底的小学生想上清华还是北大一样。小学生最应该做的其实是端正学习态度、打好学习基础,先能考上中学再说。中国男篮学欧还是学美并不重要,因为当务之急是球员先得练好空位投篮和罚球这些基本功。连基本功都不练,学欧学美皆为妄言。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