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姚明:以前的篮球和现在不一样 几乎所有改规则都是针对大个子

2024-03-15 10:26:34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我乐直播3月11日讯近日,姚明做客了主持人于嘉的访谈节目《嘉友谈》,期间谈到了篮球比赛的规则变化。姚明说道:“在过年那段时间,女篮打奥运资格赛的时候,我意识到,我的父母都是70年代的运动员,他们打的篮球

3月11日讯 近日,姚明做客了主持人于嘉的访谈节目《嘉友谈》,期间谈到了篮球比赛的规则变化。

姚明说道:“在过年那段时间,女篮打奥运资格赛的时候,我意识到,我的父母都是70年代的运动员,他们打的篮球和我们打的篮球甚至是不一样的游戏。篮球的规则会不会在未来发生改变,再增加一些什么样的规则,包括压缩单回合进攻时间。但如果要做出改变的话,我们的逻辑是什么?”

“在篮球的历史上,有几次重要的规则修改,包括增加三秒区,三秒区扩大,增加三分线,这几个是最重要的修改,甚至是拯救了篮球这个游戏。从这里面我们是不是可以思考一下,每次改变游戏规则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为了使这个游戏变得更加平衡,能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进来。如果没有这些规则修改的话,高个子永远会占便宜。”

“但是从另外一点来说,所有的规则修改几乎都是针对大个子的,都是使更多相对普通身高的人可以参与进来。一百多年以来,所有的规则修改都是针对体型有优势的运动员。但在这些规则变化之后,篮球变成了一个国际性的游戏,受到各个国家的青少年朋友的喜爱。所以不管你怎么修改规则都好,这其中的底层逻辑到底是什么?”

“当然,关于规则的修改,我们为什么要改呢?篮球规则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我们改变规则的动力是什么?这方面我还在思考,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