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火箭VS独行侠述评:格林被包夹阵地战瘫痪 东欧打爆换防无惧夹击

2024-04-01 14:40: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东契奇三节砍下47分12篮板6助攻,欧文末节15分4助攻,这谁顶得住?混合双打,恐怖的进攻火力轻松终结了火箭的11连胜。火箭难在无论换防还是夹击都拿东欧组合没办法,1-5号位无限换防直接被东契奇无差别

东契奇三节砍下47分12篮板6助攻,欧文末节15分4助攻,这谁顶得住?混合双打,恐怖的进攻火力轻松终结了火箭的11连胜。

火箭难在无论换防还是夹击都拿东欧组合没办法,1-5号位无限换防直接被东契奇无差别军训打烂。火箭最凶悍的外线防守者狄龙拿东契奇背身坐打没办法,史密斯和兰代尔换防到三分线外又被东契奇的突投脚步节奏戏耍,东契奇遇上范弗里特和杰伦-格林换防轻松碾到禁区得分如喝水——火箭所有人的单防在东契奇面前无计可施,防守虽然都没失位,但只能祈祷东契奇的手感。

火箭局部时段试过包夹东欧,华盛顿、小哈达威、艾克萨姆、哈迪合计三分球16中11,东契奇和欧文各送出7次助攻,包夹死得更快,独行侠的射手群一个都不敢放。

换防的好处是让独行侠一打一,东欧之外,只有华盛顿和艾克萨姆两人得分上双,内线吃饼终结点加福德4中3仅得6分,火箭确实限制了独行侠的整体进攻,但也被东契奇和欧文的单挑活生生打死了。

两瓶毒药二选一,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奈何东契奇和欧文这对明星后场实在太过神勇!

两队主教练在这场焦点大战对王牌球星采用了截然不同的防守策略:火箭1-5号位无限换防对付东契奇,默许单挑,轻易不夹击,不让东契奇带动队友;独行侠防守杰伦-格林持球与史密斯/兰代尔挡拆一律对杰伦-格林上夹击,逼他出球,不让火箭少当家持球抡。

东契奇本季至今场均砍下33.8分,这位联盟目前的得分王场均还能送出9.8助攻!这意味着东契奇单打和策动是两瓶毒药,换防是一种死法,夹击是另一种死法,结果无非取决于火箭选哪瓶毒药赌自己能死得慢一些。

独行侠的配置决定了火箭不敢轻易夹击东契奇:加福德/莱夫利是内线顺下吃饼终结点,标准的一内四外阵容,东契奇和5号位打挡拆时身旁有华盛顿、琼斯、欧文三个能远射兼顾处理球的接应点,夹击东契奇就会漏内切和空位三分,这是必然。

火箭选择了比较合理的防守方式,相较于夹击东契奇给其他人空位得分机会,无限换防车轮消耗东契奇,一对一基本不失位,考验东契奇面对防守进行高难度单打的攻坚效率。火箭的做法其实没毛病,只怪东契奇太过于恐怖。

东契奇首节展现了绝对巨星对比赛的掌控力,防守给什么就拿什么。

东契奇面对换防,根据不同防守人的特点选择最合理的进攻方式:对上范弗里特、格林、狄龙这些小个外线球员,他2米01的身高、104公斤的体重在对位高度和吨位上绝对占优,背身坐打,碾到禁区轻松上篮,用身板和对抗欺负火箭外线;遇上史密斯和兰代尔两个内线换防,三分线外持球用招牌撤步三分军训,一旦遇内线贴防则顺步突破直接袭筐。

火箭尝试了在禁区深处夹击东契奇,但防线直接被东契奇的一传轻松击穿:内线来夹击就吊传加福德/莱夫利吃饼,底角来夹击就找艾克萨姆大空位定点远射——两个内切助攻、两个三分助攻,火箭再不敢夹击了。

东契奇首节无限军训换防,11中8狂砍22分8篮板4助攻,仅1次失误,一个人单打杀穿了火箭整条防线。

火箭尽力了,单防和夹击都拿东契奇没办法,最关键是自身进攻被独行侠限制地十分不顺。

独行侠疯狂在挡拆中夹击杰伦-格林,逼他出球,同时放空三分线外的阿门-汤普森,夹击轮转,考验火箭的三分球终结效率。

火箭上半场三分球17投仅4中,在没有外线火力的情况下,杰伦-格林的挡拆持球进攻又被独行侠拿走,阵地战在场面上十分被动。火箭只能抓转换和半转换机会冲阵乱战取分,莽杀打法,千军万马齐冲禁区造杀伤,艰难维持着局面。

独行侠的思路十分明确:快速退守,上半场将火箭的快攻得分限制在8分,尽量不让火箭起速,想方设法逼火箭打阵地战;阵地战再拿走杰伦-格林的持球进攻,只夹击杰伦-格林,其他人持球手打挡拆一律让加福德蹲坑沉退、外线绕过或挤过掩护追持球人,前堵后追,基德基本明牌了,就看火箭能不能投死自己。

东契奇延续着首节的超神表现,上半场18中12爆砍32分8篮板5助1失误,一己之力点菜打爆火箭的整条无限换防链条,各种花式军训,在欧文上半场7中2仅得5分的情况下轻描淡写带队建立起21分领先优势!

东契奇抡完欧文抡,火箭无论换防还是夹击都付出了惨重代价。

东契奇三节 28中18,狂砍47分12篮板6助,一度带队建立起29分领先优势;东契奇休息后,欧文继续单打接力,第四节一度连拿9分,打到火箭上夹击为止,欧文遇夹击又连续送出三次助攻,莱夫利顺下内切和小哈达威/哈迪远射直接受益,双单挑手都不怕夹击,火箭完全防不住。

火箭末节开始包夹东契奇,独行侠也改变了进攻策略,东契奇主打无球,欧文持球主攻收尾,火箭一度追到15分分差,但奈何前三节挖下的坑太大了,回天乏术。

这一战真正的胜负手实则在火箭自身的进攻,防不住东欧仅是失利的一方面,最关键在于火箭无法和独行侠打对攻。

杰伦-格林持球挡拆被独行侠夹击针对,他在阵地战的存在感不高,这也说明了火箭在阵地战攻坚上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过半场抢出手乱枪打鸟,上半场三分球17中4、下半场三分球21中9,申京不在,阵地战没有体系化的进攻套路,纯靠手感看天吃饭。

杰伦-格林在这场关键战仅得12分6篮板5助攻,距离“上乔下科”还有很长很远的路要走。火箭11连胜期间和这一战共同证明了他在反击乱战中是一把好手,但在阵地战攻坚和策动上远没达到顶级双能卫的级别,和东契奇、欧文的成色差距也是显而易见。

火箭的优势在于活力和朝气,能量感总会创造出一些X因素,比如此役从落后29分一路追到15分,但遇上有成熟球星的潜在争冠球队,这支火箭青年节自上而下、方方面面都还稍欠火候,目前比较青涩和稚嫩,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经验累积,随着日后杰伦-格林不断成熟,未来可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