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NBA新闻火箭新闻

火勇大战述评:不在一个级别!21次失误大胜23分 老师傅的掌控力

2024-04-05 11:28:00 我乐直播 www.wolezhibo.com

勇士全场21个失误(18个失误+3次24秒违例),因失误导致的失分多达27分,最后提前4分钟领先20分把比赛打花,不得不感叹两队目前确实不在一个级别上。勇士全场对杰伦-格林持球挡拆上夹击,拿走了火箭最

勇士全场21个失误(18个失误+3次24秒违例),因失误导致的失分多达27分,最后提前4分钟领先20分把比赛打花,不得不感叹两队目前确实不在一个级别上。

勇士全场对杰伦-格林持球挡拆上夹击,拿走了火箭最具威胁的阵地战启动,杰伦-格林12中4仅得13分7助,遇到夹击出球被断就有4次,火箭阵地战的艰难可想而知。火箭的办法并不多,上半场三分球21中5,只能通过反击和冲阵莽杀打法苦苦支撑,除了史密斯全队唯一得分上20,其他人零星的火力难以为继,火箭最关键缺乏持续有效的阵地战破解路数。

火箭的无限换防体系也被勇士吃透,库里无差别硬解,戴维斯和维金斯惩罚范弗里特的错位防守,兰代尔被保罗在轮换时段频频点名,无限换防被勇士打烂;火箭也试过了采用夹击保护错位以及对库里挡拆上夹击,克莱在弱侧埋伏予取予求,库里中线吸引夹击送追梦顺下上空篮的场景似曾相识。

勇士有成熟的体系能应对各种方式的防守,而火箭却没有。

投射能力的差距也很明显:勇士三分球35中17,三分命中率高达48.6%;火箭40投仅12中,三分球命中率刚到三成——勇士愿意放火箭投,只要火箭的小蛮牛们不莽篮下就好。

火箭的身体天赋和运动能力虽然是此役更强的一方,但比投射、素养、纪律、执行,勇士的老师傅们用绝对掌控力轻松拿捏了火箭。

附加赛席位关键卡位战,两队都严阵以待,准备周密。

火箭开场派范弗里特对位库里,狄龙对追梦,乌度卡精心设计了初始对位,一旦库追打挡拆,狄龙会换防到库里面前。

勇士也是老江湖,起手式清一色用库里+戴维斯挡拆打火箭的无限换防。库里单挑杰伦-格林撤步三分,遇上阿门-汤普森换防直接突破回头望月高难度随手抛进,火箭不仅单防不了库里,范弗里特这个点也被持续针对——他原本对库里,一换防对上戴维斯或维金斯,火箭必须上夹击保护,克莱埋伏在弱侧直接把火箭射麻了。

库里的硬解能力以及范弗里特的天然身高劣势让火箭的无限换防体系不攻自破,火箭防不住是一方面,更难的是阵地战进攻被勇士针对。

勇士对杰伦-格林持球挡拆采用强延误,双人夹击直接逼他出球,让火箭其他人处理球,并且阿门-汤普森这个点没有远射可以放空,勇士阵地战实际上五防四,游刃有余。夹击策略迫使杰伦-格林首节仅4中2,却有3次失误,其中2次失误是在上线遇夹击出球被勇士抢断,勇士欺负他经验不足,轻松带起防守反击。

勇士夹击杰伦-格林拿走了火箭的阵地战启动,半节球19-6领先火箭,更逼得乌度卡间隔2分05秒叫了两个暂停。必须承认的是,两队不在一个级别,火箭确实还稍显稚嫩,勇士早早掌控了比赛走势。

科尔轮换用卢尼+四后卫阵容给火箭回了一口血:勇士单节9个失误,6人合计8个失误,还有1次24秒违例,火箭单节9-2的快攻得分迅速起势,这群年轻人在转换进攻中展现了惊人的活力和能量。

杰伦-格林阵地战挡拆被夹击,火箭只好让范弗里特和兰代尔挡拆策动,杰伦-格林和杰夫-格林扮演反击先锋,暂时撑住了局面。火箭难在阵地战始终没有好的破解办法,被逼到让史密斯持球与兰代尔挡拆抢三分,乌度卡也试过了用杰伦-格林+史密斯挡拆破解夹击,史密斯第二节独得14分,个人的神勇发挥一度带队将分差缩小至6分。

这也是科尔和勇士的防守策略所致:包夹杰伦-格林,让火箭其他人吃掉进攻出手,若非范弗里特、兰代尔、史密斯,火箭第二节比赛其实就已经崩盘了。

火箭阵地战艰难,勇士却有无穷招式变着花样折磨火箭:保罗挡拆专打兰代尔,克莱借戴维斯单挡掩护通过持球和无球疯狂输出,库里的挡拆防不胜防,维金斯和戴维斯的体型优势不断惩罚火箭小后卫的换防。

两队除了进攻体系维度的差距,空间和投射能力的差距也是一目了然。

阿门-汤普森和狄龙这两个点的远射不被勇士尊重,勇士防守端夹击结合收缩,禁区布下铁桶阵,不让火箭冲阵,逼火箭在外围大量远射。狄龙上半场三分球3中0,火箭半场三分球21投仅5中,而勇士半场三分22中11,早早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

勇士越战越勇,巅峰克莱限时返场,三节15中11、7记三分无视防守射落29分,勇士一度领先火箭20分。

火箭第四节并未放弃,惠特摩尔、阿门-汤普森、范弗里特疯狂冲筐杀伤,勇士直接针对性收缩防守,放空火箭的远射抽奖。但火箭第四节三分球6中1,追到14分始终无法再进一步。

库追招牌挡拆收尾,库里末节12分2助攻,打烂了换防和夹击,追梦两次顺下吃饼上空篮,完全把火箭玩弄于鼓掌之中。

这一战过后,勇士和火箭相差4个胜场,两队都还剩6场比赛,勇士本季又三次击败火箭拥有交手战绩优势,火箭争西部第10只剩理论上的可能,基本已经提前出局。

现在的火箭仍处于重建成长期,11连胜已经惊艳了所有人,阿门-汤普森、杰伦-格林、惠特摩尔、史密斯这些年轻人都潜力非凡,只不过目前都有各自的技术短板,假以时日,火箭有足够的天赋支撑复刻雷霆、国王、灰熊、魔术的崛起之路,未来可期。

勇士通过一波六连胜找回了自身应有的状态,尤其维金斯和克莱近期打出了令人欣喜的表现,戴维斯成长为首发中锋,波杰姆斯基、穆迪、保罗在板凳席发光发热。现在的勇士兵强马壮、士气正盛,还有6场比赛,并且基本锁定了一个附加赛资格,有机会总比没机会好,一场一场拼,这群老家伙在过去啃下过不少硬仗,北伐已经开始,永远不能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NBA比赛集锦最新

NBA录像回放最新